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成长、收获、感悟......看北科大、江南大学、浙大学子镜头下的这五年 | 我和我的学校·记住这些年③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3日 20:00:01  来源: 微言教育

原标题:成长、收获、感悟......看北科大、江南大学、浙大学子镜头下的这五年 | 我和我的学校·记住这些年③

踏入校园

我们在成长中感受变化

这些年,我们记忆深刻

追梦未来

我们在奋斗中创造明天

2035,我们信心十足

微言教育专栏

“我和我的学校”

网络微视频接力活动

今天一起来听

北京科技大学

江南大学

浙江大学

学子们讲述的故事

↓↓↓

北京科技大学

— 我和我的北科与祖国同行—

实施本科生全程导师制

2019级本科生孙馨楠,在刚入学不久,学校就为她配备了全程导师,导师的很多课题都与矿山安全和生态环境有关。她说:“能和导师一起参与到建设家乡的项目中,我很开心!”

为国家重大工程保驾护航

薛春阳,2019级博士生,正在做一个全尺寸管道阀在低温高压环境下的力学性能试验。这套设备的性能处于国际一流水平。他说:“我很自豪,能够和这样的大国重器一起为我们国家重大工程保驾护航。”

中马友谊大桥凝结着北科人的心血

李晓刚团队花了二十多年的时间,建成了国家材料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马尔代夫的第一座桥——中马友谊大桥,它的设计和建成凝结着团队的心血。

教育扶贫、科技扶贫、产业扶贫齐上阵

自2012年与秦安县建立定点帮扶关系以来,学校按照“以加强党建为先导、教育扶贫为主线、产业扶贫为主题、科技扶贫为支撑”扶贫工作思路,加大帮扶力度。2020年2月,秦安县整县脱贫摘帽,贫困村和贫困人口全部退出。

江南大学

— 我镜头里的学校—

在江南大学牛利坤同学的直播镜头下,从图书馆到实验室,从清晨到月光,曲水流觞的江南校园变幻千姿百态的模样。

变化与发展

近五年中,学校各方面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学校建有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校史馆、 美术馆暨钱绍武艺术馆等,成为首批全国高校博物馆育人联盟单位,全国高校“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示范项目,2020年入选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学校“一体两翼”办学格局初显。

感受与收获

五年来,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唐忠宝教授,先后赴机关、高校、科研院所、街道、社区等单位开展新思想理论宣讲百余场。下一个五年,他将和他的团队继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基层落地生根。设计学院表演1701班宋婉宁认为,经过“十三五”时期的发展,我国经济、科技、综合国力跃上新的台阶。她希望今后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为早日实现“中国梦”注入青春能量......

浙江大学

— 浙大这5年,有我见证—

2013年7月进入浙江大学读研,2020年9月毕业后留校成为一名博士后,孙书剑在亲历“十三五”以来校园变化的同时,也在求是园中上下求索,追寻更广阔的天地。

5年来,求是园里日新月异

2016年9月,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迎来首批学生。2017年5月,求是书院铜门楼和求是大讲堂正式竣工并投入使用。2019年起,紫金港校区西区各学院陆续入驻。2019年9月,艺术与考古博物馆开馆。2019年11月,党建馆正式开馆。2020年5月16日,浙江大学定点帮扶的云南省景东彝族自治县顺利实现脱贫摘帽。

在角色转换之间感受变化

从学生变成了老师,在角色转换之间,让孙书剑印象最为深刻的便是智慧教室的建设。对100多间教室进行整体式改造,近400间公共教室做了升级改造。老师一键上课,同学多屏互动,以一流的教学环境,支撑一流人才培养。

在前辈的指引下奋发图强

5年间,孙书剑先后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浙江大学竺可桢奖学金等荣誉,参与了10型20星的研制和论证工作,担任浙江大学皮星二号卫星发射调度。

我和我的学校

记住这些年①:2016→2020,北大、厦大、陕师大学子这样见证

记住这些年②:见证这5年!兰大、天大、华东师大学子接力讲述 (教育部新闻办)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