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美国防部拟与企业携手推进5G技术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6日 03:20:16  来源: 科技日报

原标题:美国防部拟与企业携手推进5G技术

据美国国防部网站近日报道,美国国防部负责采购与保障的副部长埃伦·洛德在五角大楼与企业的通话中强调了未来5G网络技术的重要性。她表示,5G将改变军队的作战方式,国防部正在制定安全的5G移动电信网络战略。

洛德指出:“未来的作战人员将利用本地和远程5G网络,传送大量数据,将远程传感器和武器接入一个密集且强韧的作战网络中。这些海量数据是未来诸多技术取得进步的关键。这些未来技术包括人工智能、机器学习,以及各领域的无人和自主武器系统等。”

洛德说,5G技术的部署还将实现新一代知识经济,提高生产力,发展新业务并促进创新。

她强调称,5G技术对维持美国的军事和经济优势至关重要,国防部正大力投资5G技术,以测试和展示这些新兴技术的各种应用,从而支持国防战略。美国国防部对5G技术的关注包括大规模试验和样机研究,目前有5个设备将作为5G试验平台。

洛德说,可靠的5G通信系统需要安全的软件、固件和硬件,以及可靠的微电子技术。这需要国防部与自己的传统伙伴及电信等非传统伙伴建立更密切的工作关系。目前,美商务部门和政府部门正在共同努力,制定相关程序和标准。

此外,洛德表示,重塑用于制造通信设备的微电子工业的基础也至关重要,这意味着要将制造带回美国。目前微电子和电信设备主要在海外制造,尤其是在亚洲。国防部希望改变这种状况,“美国必须在5G研发方面发挥领导作用。”

洛德称,国防部对作为创新孵化器的中小企业特别感兴趣,这些公司中许多都没有资源来支持强大的网络安全保护措施,国防部将与这些公司合作,为它们提供安全的工作环境。(刘霞)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