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哇!这样的劳动教育课太赞了!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8日 19:30:01  来源: 中国教育新闻网

原标题:哇!这样的劳动教育课太赞了!

从日常生活研究课,到木工、金工、陶艺、纸艺,布艺等劳动实践课,史家小学的劳动教育课程开展的丰富多彩。11月17日上午,“根在基层”教育部直属机关青年干部调研组走进史家小学高部校区及课程资源中心调研该校劳动教育实施情况。

调研中,史家小学课程资源部陈纲主任表示,史家小学劳动教育整体体系,即本着“掌握生存能力,端正生活态度,促使生命完善”的理念,坚持探索城市学校开展劳动教育有效途径,在和谐发展中厚植学生家国情怀。

从“一次对普通劳动者的访问”到“一份日常生活劳动承诺书”,从“一件解决生活问题的自造品”到“一个服务学习团队”,学生从日常生活劳动中探索人与自我的关系,从生产劳动中探索人与物的关系,从服务性劳动中探索人与他人、人与社会的关系。史家小学劳动教育的设计与实施使孩子从小认识到一个人走向社会,必须要自立自强,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的生活。

调研组在现场观摩了日常生活研究课《书桌收纳》,课上史家胡同小学焦晨老师带领同学们重新对文具和生活用品进行分类分区,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并小组合作解决身边的问题。

调研组还前往史家小学课程资源中心。观摩了木工、金工、陶艺、纸艺等十余节劳动实践课,并就劳动教育课的设计与实施进行了交流。

据悉,此次调研组由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黄琼博士带队。东城区教委德育科科长王梦娜,史家教育集团校长王欢、副校长韩巧玲参加此次活动。

摄影 庄元

摄影 庄元

摄影 庄元

摄影 李永新 赵朋秋 陈斯睿

摄影 李永新 赵朋秋 陈斯睿(庄元)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