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记者俱乐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小记者俱乐部 >> 正文
小记者俱乐部投稿作品——有你,真好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8日 11:44:00  来源: 云南网

  乡愁,可以是任何东西。一封早已泛黄的信,一张小小的邮票,也或是一顿家人亲手做的饭菜。那种早已直达味蕾深处的感觉,是童年不可磨灭的印记,更是孩子一生的追忆与向往。

  外公做的饭菜,总能让我无比的喜爱与满足。那种味道,伴随着我的整个童年,直达记忆的最深处。清晨时,天空中飘着细雨,整个城市烟雨蒙蒙。外公早早就起来了,他将我们的早饭做好,自己吃过后,便早早出门赶早市去了。“咔哒”,外公锁上门,走了。我从床上爬起来,跑到窗边,勾着头往下望去,看着外公逐渐走远的背影。他提着一个有些陈旧的布袋,打着一把小伞,不紧不慢地往早市的方向走去。

  约莫过了一个小时,外公回来了。还是出门前那副样子,只是那陈旧的布袋中多了许多东西,被撑得鼓鼓囊囊的。外公进了门,看到我,只是淡淡的说了句,“起来了,早饭吃了吧。”“吃过了”,我应了一声。过了一会儿,厨房里便传来一阵哗啦啦的洗菜声、哒哒的切菜声和滋啦啦的热油声。外公在厨房忙活儿了一上午,热气腾腾的饭菜上桌了。点缀着青椒的小炒肉油亮油亮的,香味扑鼻;金黄的荷包蛋上散发着阵阵陈醋的香气,这是外公的独特做法。他将手在围腰上擦了擦,解下围腰,对我们说:“来吃饭吧。”一坐到桌前,鼻腔内就充满了香气,夹一筷子送到嘴边,尝一口,嗯,是幸福和爱的味道!

  外公,有你,真好。是外公让我的童年中充满了欢乐,那种能在每一道菜中找寻到的欢乐。我的童年永远都不会远去,不会消失,我会在远去的时光回味外公做的每一道菜,更回味那在我记忆中不可磨灭的童年时光。

  投稿作者:云师大附小文林校区 六(8)班 南瑾妍

责任编辑:高艺萌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