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高校热点 >> 正文
申请英国本科人数创新高 教育与基础科学申请率上升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6日 16:10:00  来源: 中国教育报

原标题:申请英国本科人数创新高 教育与基础科学申请率上升

据英国大学招生服务中心(UCAS)发布的《2020年英国本科申请数据》,英国本科总申请人数超过65万,创4年来新高,其中申请英国大学本科的中国内地学生,较去年同期增长23%,达2.4万人。2020年本科留学申请人数最多的专业为药学、商科、社会学、创意设计专业,非欧盟申请人数最多的专业则是商科、社会学和工程技术。

英国高等教育统计局数据显示,在2018—2019学年英国硕士就读学科人数中,商业和管理研究类专业最多,比前一学年下降了2.55%;而生物科学、工程技术学、医学相关学科、物理科学类专业占比均有不同程度的上升。启德留学2019年的中国学生服务数据显示,申请英国硕士阶段十大热门学科为商业和管理研究、教育、工程技术、创意艺术和设计、传媒、计算机科学、法律、人工智能、基础科学和建筑。其中,商业和管理研究领域的六大热门专业分别是金融、会计、管理、人力资源、市场营销、国际商务;非商科类热门专业是传播与媒体研究、教育、对外英语教学、法律、计算机科学、人工智能、机械工程、电子电气工程、土木工程。

英国毕业生就业市场统计数据显示,英国招聘最为热门的13个行业中,公共行业、科技行业、咨询行业、会计相关领域以及传媒行业的职位增长最快,2020年这些机构共增加了700多个毕业生职位;银行与金融、慈善行业、石油与能源行业、零售行业预计未来会保持高于10%的增长需求。

另一组热门领域毕业生起薪数据显示,英国雇主在2020年提供的毕业生起薪中位数预计为3万英镑。在英国就业市场中,毕业生薪酬最高的行业依旧是投资银行业,起薪中位数为5万英镑;英国本地顶级战略咨询公司已将其毕业生薪酬提高至45800英镑;英国顶级律师事务所的实习律师薪酬为45000英镑左右。

启德教育分析,今年申请英国商科、传媒类专业的比例有所下降,而教育类专业比例继续上升,这与中国政府重视国际交流、提升教育质量、国内在线教育蓬勃发展和整个教育行业对于“海归”人才的需求有很大关系。此外,基础科学类专业,如数学、物理、化学等专业的选择比例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这与近年来互联网、大数据、通信、芯片、人工智能等高精尖领域对于基础科学人才的重视与需求有关,激励更多学生选择这些专业。(记者 张东)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