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高校热点 >> 正文
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举办“我的抗疫故事”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3日 18:34:30  来源: 云南网
 

  日前,“我的抗疫故事”宣讲会在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举行。云南省第三人民医院妇科护士长、云南第二批援鄂医疗队省三院护理小组组长沈居丽,云南昆钢医院护理部主任刘云川和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吴春艳三名援鄂医务人员与学校师生到场分享了她们驰援湖北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

  作为在一线和新冠肺炎疫情做殊死搏斗的亲历者,她们结合援鄂抗疫的亲身经历,用平实质朴的语言、感人至深的事例、细腻真挚的情感再现了他们逆行而上、不怕牺牲、不畏艰险、冲锋一线的真实场景。宣讲中,医务人员们昼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用血肉之躯筑起阻击病毒的钢铁长城的抗“疫”故事,让同学们深受感动。

  建筑工程学院建筑2044班陆李明同学感慨,世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他们是这个时代的英雄。

  商学院物流管理2041班黄民明同学说:“援鄂医疗队员义无反顾奔赴前线,与全国各地千千万万医者一起共战疫情。他们每天上下班有着严格的消毒程序,穿脱防护服也特别不容易,由于全副武装,上厕所不方便,很多人都尽量不吃饭不喝水。他们在缓解病人痛苦的时候,也在忍受着痛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也要积极行动起来,争做勇于担当的新时代有为青年。”

  此次宣讲,援颚医务人员用朴实的语言和满怀的情感讲述了自己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亲身经历和感受,重现了广大医务工作者逆行向前,用生命守护健康的情景。旨在大力弘扬抗疫精神,致敬疫情防控“最美逆行者”,号召青年大学生学习援鄂抗疫一线医务人员不畏艰险、大爱无疆的精神。

  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供稿供图

责任编辑:赵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