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学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乐学 >> 正文
云南籍演员童瑶获最佳女演员奖 她毕业于这所中学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0日 10:17:00  来源: 春城晚报乐学派

原标题:热点丨云南籍演员童瑶获最佳女演员奖!她毕业于昆明这所中学~

核心速读

10月18日晚

第30届中国电视金鹰奖

暨第13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颁奖晚会

在湖南会展中心现场直播

云南籍演员童瑶

凭借在电视剧《大江大河》中饰演的宋运萍

脱颖而出获得最佳女演员奖

这也是她首次获此殊荣

你知道吗?

童瑶是地地道道的昆明人

她曾经是——

昆明市实验中学的学生

“第30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暨第13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颁奖晚会”今晚在湖南会展中心现场直播。开屏新闻作为云南唯一官方媒体受邀亲临现场采访。中国电视金鹰奖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共同主办。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由中国文学艺术联合会、湖南省人民政府、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共同主办。

本届金鹰节颁奖晚会由湖南卫视金牌班底王琴工作室倾力打造,颁奖晚会主题 “金鹰三十,迎风而砺”代表着将打破“年龄”桎梏,兼顾岁月厚度与年轻风华,呈现更多创意活动与跨界组合给观众,也将从互动环节、舞美设计、节目创新等多维度全面升级,以更年轻的表达方式为观众们呈现最极致的视觉盛宴。

▲本图片来源于“中国日报网”

童瑶第一次提名就收获殊荣

任达华是首个获奖香港演员

晚会中一一颁发第30届中国电视金鹰奖——电视作品奖与电视剧单项奖两大类别奖项。电视作品奖包括最佳电视剧奖1个、优秀电视剧奖7个、最佳电视综艺节目奖2个、最佳电视纪录片奖1个、最佳电视动画片奖1个;电视剧单项奖包括最佳编剧奖1个、最佳导演奖1个、最佳摄像奖1个、最佳原创主题歌曲奖1个;最佳男演员奖1个、最佳女演员奖1个、观众喜爱的男演员奖1个、观众喜爱的女演员奖1个。另外,还有中国文联“终身成就电视艺术家奖”。

其中,云南籍演员童瑶凭借在电视剧《大江大河》中饰演的宋运萍,以其精湛演技,脱颖而出获得最佳女演员奖。第一次来到金鹰节,就获得殊荣,童瑶非常激动,发表感言时说道:“我特别幸福,也有特别多美好记忆,改革一定会继续,真善美也一定会跨越时代。”

此外,任达华因《澳门人家》获得“最佳男演员奖”,这也是金鹰奖首个获奖的中国香港演员。而争夺最为激烈的“观众喜爱的男女演员奖”分别由将王一博、赵丽颖获得。

从1983年起,金鹰奖已经走过了30届。金鹰三十,迎风而砺,就像爬山,一些演员仍在奋力攀登,一些演员则成为了中坚力量,而还有一些演员选择再次冲峰。颁奖晚会现场,演员陶虹、王凯、谭松韵携手献上《三十而砺》音乐讲演秀,围绕“三十”主题讲述演员的人生之路,更有歌手周笔畅献唱代表作,演绎人生辽阔。

本届晚会的开颁奖环节推陈出新,在设计中暗含巧思,围绕新老几代电视人“迎风前行,循梦而往”的精神,以“前浪”+“后浪”的代际组合,展现岁月传承;以意想不到的火花话题同台,打造电视文化年轻生态。

学校简介

昆明市实验中学

昆明市实验中学于2004年7月由原昆26中和昆15中合并组建而成,是一所具有雄厚的基础教育和艺术教育实力的云南省一级完全中学。是全国重点中学实验中学联合体成员学校;云南省教育科研实验学校;教育部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艺术教育研究中心理事单位和艺术教育示范基地;昆明市绿色学校;盘龙区平安建设先进单位。

学校分为2个校区:初中部占地面积16.4亩,位于盘龙区人民东路300号;高中部占地面积33.53亩,位于盘龙区人民东路47号。

学校高、初中教育教学质量长期稳定,并呈逐年上升势头。学校2016年高考本科率89.01%,艺术类本科率94.3%。2013年、2014年连续获得“云南省一级高完中教学质量进步奖”;2014年、2015年连续获得“昆明市高考综合质量考核优秀学校”称号。2016年获昆明市高考“艺术特色进步奖”。2017年获昆明市高考“质量进步奖”。2018年获昆明市教育质量考核“特色学校一等奖”。

学校多年来为国家培养了2000多名各级各类艺术人才,每年都有学生考入中国音乐学院、中国传媒大学、中央美术学院、中央戏剧学院等中国艺术类的顶尖院校。多名学生在国际、国内艺术舞台上都有较高的知名度。云南省著名的“一窝雀”组合中的龚婷、高翎燕,青年歌唱家张娴、黄爽、霍思雨、何佳,青年影视明星刘恩佑、余琳等均毕业于学校艺术特色班。2019年,曾在学校就读的童瑶获得第25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女配角奖。

1993年学校在全省首家创办“普高艺术班”,经过27年的不断探索实验、整合创新,学校深耕普高艺术特色教育,把普高课程和专业课程有机融合,逐步形成“以德琢艺、以艺弘德、从实求美、从真达善”的艺术教育理念。形成了鲜明的艺术教育办学特色,取得了显著的教育成果:学校艺术类高考上线率年年保持在93%~98%,且重点率逐年提高,多年来为国家培养了近两千多名各类艺术人才。我校成为云南省唯一被中央教科所授牌的“艺术教育示范基地”、“艺术教育研究中心理事单位”的学校。

学校按照“以人为本,以德治校,依法治校,从严治校,质量立校,为学生成长、教师发展创造空间,让人人都是成功者”的办学思想,以“做强初中、提质普高、做精艺术特色,让实验中学在未来发展中成为具有雄厚基础教育和艺术教育实力的一级名校”为办学目标,扎实推进素质教育,全面贯彻立德树人的教育方针,现已初步形成“实验性、创新性、示范性”的办学特色。(记者 李思家)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