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河南漯河:校园里有了扶贫产品专柜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9日 22:50:04  来源: 中国教育新闻网

原标题:河南漯河:校园里有了扶贫产品专柜

“学校超市新设置了一个开放性的扶贫产品专柜,可以扫码自取,商品物美价廉。”近日来,校园设置消费扶贫专柜的消息,在漯河市中小学师生中争相传递。广大师生纷纷前往专柜购买所需商品。

让消费扶贫走进校园,既有利于扶贫产品的销售,也对广大师生有启迪教育的作用。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漯河市教育局以“扶贫产品进校园”专项行动为抓手,坚持高位推动、宣传发动、上下联动、多方互动,扎实推进消费扶贫工作。漯河市组织各级各类学校通过扶贫832平台、消费扶贫产品展销中心等线上线下平台和渠道,优先采购扶贫企业产品,建立定向采购合作机制;积极引导广大教职工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方式,自发购买扶贫产品;在校园超市中设立扶贫产品专柜,倡议学生购买扶贫产品,将爱心行为、慈善行为与经济行为、消费行为有机结合,争做消费扶贫爱心行动代言人。

各级各类学校结合实际,制订符合自身情况的消费扶贫工作方案,并通过教育门户网站、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等形式,深入宣传消费扶贫的积极意义,营造参与消费扶贫“人人愿为、人人可为、人人能为”的良好氛围。目前,全市已有63所学校设立扶贫产品专柜,48所学校建立定向采购合作机制,20所市属学校工会组织购买扶贫产品,累计购买扶贫产品价值514万元。(张利军 白广宇)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