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高校热点 >> 正文
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举行开学典礼
校长勉励新生:心怀大爱 技能报国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30日 17:33:00  来源: 云南网

  9月29日,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安宁校区体育馆举行,5000余名朝气蓬勃、青春洋溢的新生参加典礼,正式开启崭新的大学生活。

开学典礼现场。昆明冶专供图

  开学典礼上,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校长杨金华代表学校热情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新同学,并指出“2020年是人类历史上极不平常的一年,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经历了人类历史上百年未遇之大变局。在这样特殊的时局经历了高考,完成了人生梦想的追逐与选择的同学们已经是肩负时代使命的青年一代,是在时代潮流中奋勇搏击、在世界变局中奋斗成长的青春逐梦人。”

校长杨金华寄语新生。昆明冶专供图

  人生即将开启新阶段,杨金华对新生们提出三点建议,一要系家国之情,心有大爱,充满力量;二要与时间同行,把握当下,不负韶华;三要立青云之志,笃学敏行,奔向未来。他勉励同学们要懂得“个体的愿望与宏大的时代语境息息相关,个人的成长需要汇入国家发展与人类进步当中”;要与时代同行,心怀大爱,技能报国;要珍惜当下,技能成才,秉持工匠精神,矢志奋斗,无畏前行,并期待同学们与学校一起,在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的建设中,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把青春理想汇入时代洪流,拥抱时代,奔向未来!

学校安宁校区迎来5000余新生。昆明冶专供图

  测绘学院教师马娟代表教师发言,她表示,会全力以赴,担当起教书育人的重要责任和光荣使命,让同学们学会求知、学会生存、学会感恩、学会做人,培养适应祖国建设发展需要、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有用之材。

  冶金与矿业学院炭素加工专业炭素2011班郑东伟同学代表新生发言。他表示,站在新起点,会把学习作为自己的重要任务,争取成为一个对他人友善的人;要敢于面对挑战,有越挫越勇的决心和信心。

学校党委书记雷霆讲开学第一课。昆明冶专供图

  当天,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雷霆以“传承中国精神 不负青春韶华”为主题为2020级新生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想政治课。“从执着逆行的勇气、无所畏惧的坚守,从生命至上的呵护、守望相助的团结, 从众志成城的抗击、涓滴成河的大爱,从14亿人民的共同奋斗中,我们解锁了胜利和幸福的密码,铸就和展现了伟大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

  何谓“中国精神”?雷霆指出,中国精神是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团结精神,是以人为本、尊重科学的理性精神,是彰显命运与共、大国担当精神,是舍己为人、敢于担当的奉献精神。他表示,同学们要厚植家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要尚德修身,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勤学苦练,做好学生本分;要加强体育锻炼,促进全面发展,“希望同学们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珍惜时光好好学习,掌握知识本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走好人生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聪明才智。”

开学典礼现场。昆明冶专供图

  典礼上,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还表彰了“最美建设者”和“2020年师德先进个人”,为在学校职教扶贫和产教融合工程建设项目坚守岗位、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的建设者,以及用实际行动诠释“立德树人勇担当”信念的师德模范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供稿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