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园丨昆明这所初中新生首次月考,家长进校监考收获很多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9日 17:30:05  来源: 春城晚报乐学派

原标题:校园丨昆明这所初中新生首次月考,家长进校监考收获很多

首次月考

很重要

2020年9月28日,云南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初一年级进行了入学以来的第一次月考,以此检验同学们这一个月所学习的知识。作为新学期第一场考试,对每一个新生来说都意义非凡。不仅是为了能让学子们尽快调整状态,适应初中的学习生活,也是为了能让学生们能通过考试的检验与对比后,找到自己的差距与不足,从而进行针对的练习与提高,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快速地提升自己。

此次云南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延续以往的传统,邀请家长代表进班与老师一同监考,客串 “监考老师” 。本次活动可以让家长们更直观地了解、监督孩子们的学习情况,体验老师们的日常工作,加强家校合作与沟通。有这么好的一个机会,家长可以了解孩子的在校情况,家长们都纷纷踊跃报名参与监考。初一年级6个班每班各有4名家长代表参与了这次月考监考活动,让我们听听他们在监考和考试过程中的一些感悟吧!

家长们齐口称赞

杨欢家长

看到同学们都在认真专心地答题,使我想起自己上学的时候。当时不理解考试为什么还要老师那么严格地监考,今天体验了一回监考老师才知道,老师们的良苦用心。谢谢老师们的辛苦付出。通过这次监考,让我真实地了解到了孩子在校的生活情况:包括早餐、午餐、孩子到校后的作息时间,也了解到了孩子的学习情况。在云南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有这样的生活学习环境,孩子在这里我放心。更重要的是让我看到了学校有那么多兢兢业业的老师在为我们的孩子付出。我相信我的孩子在这里一定能够健康快乐地学习

林扬斌家长

作为监考来体验当老师的感觉,近距离和孩子在课堂上接触,了解了孩子在课堂、校园、班级的各种学习环境,也真切感受到了学校的严谨办学理念。与此同时,云南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的学生特别有礼貌,有儒家的风范,午餐很丰盛,还有餐后的水果和酸奶。为学校管理点赞!为文明礼貌的学生点赞!为兢兢业业付出的老师点赞!

张健勇家长

感谢学校给的这次机会,通过给孩子们当监考老师,让我们真实地了解到了孩子在校的学习情况和考试情况,认识到了云南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严肃的校风校纪,看到孩子们学习自律和诚信做人,作为家长感到很骄傲。

贺星睿家长

孩子进入初中已经有一个月的时间了,从开学典礼,再到这次的监考,让我对学校有了更深地了解和认识。三年备考,从入学第一场考试开始就让孩子们意识到机会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珍惜好每一次机会。同时孩子们也真的非常辛苦。作为家长应该多和孩子交流、沟通,了解他、鼓励他、陪伴他一同成长,配合好学校的各项事务。

非常感谢老师和学校给的这次机会,作为家长定全力配合好老师的工作,一起实现中考目标!老师们辛苦了!

学生们认真应考

张健勇

这次的月考与小学相比有很大的不同:家长作为监考老师、考试科目多、难度大。不过平时老师对我们要求就很严格,所以考试就当是检验自己近段时间的学习成果。只不过家长作为监考老师还是会有点小紧张,让我更不敢懈怠,认真读题、答题,考出真实水平。

林扬斌

初中第一次月考我依然是平常心,把每一位监考家长当作老师对待。中学的考试比小学要难,考场秩序更加严谨。进入中学以来学习进度比以前更快了,要求每一节课认真听讲,下课认真完成作业。

秦政康

可以看出这次考试题目变多了,分值更高了,随着我们年龄的增加难度也加大了。进入中学以来,老师要求就是上课必须专心听讲,并且好好做作业,认真做好每一件事。而如果遇到错题或是不会的题,课后老师也会认真的讲解,直到弄懂为止,很感谢老师的付出。

杨欢

这是进入初中以来的第一次月考,我感到既紧张又有一些激动。跟小学的考试比起来不同的是,这一次考试是一位老师和一位家长监考,并且都是和其他班的人一起考试。进入初中老师的教学进程稍微快一些,但是讲课讲得非常细。老师严格要求我们按时完成作业,认真听课。

据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月考在老师和家长的密切配合下,实现了“考风严谨、诚信参考、家校和谐”的目标,这也是云南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落实“家庭参与”“构建现代学校制度”的管理需要。在以后的各类活动中,学校还将积极探索,构筑学校、家庭、学生三位一体的合作互助平台,促进家长与学校之间的沟通,让家长进一步了解、参与学校的教育教学管理,从而推动学校的开放办学工作,促进学校各项教育教学工作更上新的台阶。

联系方式

招生电话:0871-65843866

18088450871(梁老师)

地址:昆明市五华区龙泉路岗头村627号

(云师大文理学院龙泉路校区内)

微信公众号:ysdefz2017

网址:www.ysdefz.com

※本条推送为广告投放,广告内容、图片、链接等由广告主提供,并由广告主对其真实性负责。

扫码加“乐学君”微信

注明“孩子现在在读的年级”,

即可进入“春晚教育分年级家长群”

与老师及同年级家长互动交流。

联系(微信):ccwbjy2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