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陕西师范大学:2020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为85.90%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8日 19:40:08  来源: 中国教育新闻网

原标题:陕西师范大学:2020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为85.90%

“今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就业形势,学校周密部署,千方百计促进毕业生尽快尽早就业。”今天,在教育部召开的第五场金秋系列发布会上,陕西师范大学校长游旭群介绍说,截至8月31日,该校2020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为85.90%。

提及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经验,游旭群表示,陕西师范大学主要有以下四类做法。

一是就业服务立足“早”。

“疫情突发后,毕业生无法返校,学校迅速采取行动,将传统就业工作转型升级,推向‘云端’。”游旭群介绍,依托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平台和省教育厅就业平台,学校自主研发了“智慧就业”大数据平台,构建起集招聘、教育、评估、监测、研判等于一体的高校智能就业服务新模式,形成了有效的“云就业”服务模式。

二是就业教育着眼“细”。陕师大组织了“近在职尺——精准求职”等五个训练营,举办了“求职简历”等四个大赛,强化学生求职技巧训练,并且构建了本硕博全覆盖的就业课程新体系,上线了一批就业指导网络课程。

三是就业帮扶兜住“底”。

“贫困家庭毕业生求职意愿强烈,但往往面临着社会资源较少、就业渠道窄、信心不足等困难,今年,学校专门针对贫困家庭毕业生这一群体推出了一系列精准帮扶措施,着力强化人文关怀和经济资助。”游旭群介绍,截至目前,陕师大为2020届各类困难群体毕业生发放求职补贴240万元。

四是就业保障突出“实”。陕师大把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纳入考核体系,与培养单位的专业建设、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工作考核挂钩,形成就业预警机制。就业中心工作人员全部压到一线,每人指导3至4个培养单位,调动一切力量保证校内31个培养单位就业工作同步强化、步调一致、协同推进。(梁丹 董鲁皖龙)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