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育部:“云上服务”成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主要方式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8日 19:40:06  来源: 中国教育新闻网

原标题:教育部:“云上服务”成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主要方式

“今年,我们创新开展就业指导服务,‘云就业’成了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主要方式。”今天,在教育部召开的第五场金秋系列发布会上,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说道。

围绕就业工作的各环节,教育部相继推出了“云招聘”“云管理”“云指导”“云签约”等云上服务。

今年2月份教育部推出“24365校园网络招聘活动”,以“云招聘”形式为应届毕业生提供就业服务。王辉表示,“24365校园网络招聘活动”已经成为毕业生找工作的响亮品牌。

3月份推出“全国高校毕业生网上签约平台”,推动11个省近900所高校开展网签工作。王辉介绍,今年有64.5万毕业生完成了网上签约。

4月份,组织推出“互联网+就业指导”直播课,围绕就业形势分析、职业发展指导、大学生征兵、创新创业、求职心理调适等主题,推出了23场直播课,吸引了超7000万人次的观看。

5月份,又推出了“毕业班辅导员就业工作平台”,全国8万余名一线就业指导人员和毕业班辅导员全部注册并上线工作。(梁丹 董鲁皖龙)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