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高校热点 >> 正文
线下演出线上直播 云艺这场迎新晚会太燃了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1日 18:14:00  来源: 云南网

  晚会现场。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自建丽 实习生 赵津津)9月20日,云南艺术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9·20 青春绽放 梦想起航”主题迎新晚会在该校呈贡校区举行。此次活动通过“网络直播+线下演出”的方式进行,线上收看直播达到3.39万人次。

  民歌新唱《蝴蝶纷飞》。供图

  热情四射的暖场音乐拉开整场晚会的序幕。GooGee乐队带来歌曲表演《给你看》、《Astronomia》,音乐学院的学生们带来民歌新唱《蝴蝶纷飞》、《背对背拥抱》和《空心》,迅速点燃全场气氛。

  20日19时,开学典礼正式开始,所有在场师生全体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高昂清亮的歌声响彻云霄。

  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和媛燕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为同学们诠释了爱与美的真谛,引导大家正确看待现实与理想、认识传统和现代,希望大家可以坚守理想,增强本领,勇于担当。

  民族艺术研究院艺术学理论专业同学胡浩源发言。供图

  民族艺术研究院艺术学理论专业同学胡浩源作为研究生新生代表发言。他倡议每一位同学能够继续保持以往的学习热情,珍惜时间,勇于坚持,乘风破浪。

  云南艺术学院校党委书记黄雁玲讲话。供图

  云南艺术学院校党委书记黄雁玲向新生们分享了三句话:“常怀感恩之心,宁静笃学、砥砺前行。”“常怀赤子之心,刻苦攻读、启迪智慧。”“常怀追梦之心,昂首阔步、谋划未来。”她指出了作为一名合格的云艺人应具有的品质,并对全体师生提出了严格要求。

  晚会现场。供图

  跳动的音符和绚烂的灯光在云艺上空回荡,由该校师生自编自导自演的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身着校服的同学们用舞蹈《Dream of youth》传递了学生时代的青春与梦想;设计学院演唱的歌曲串烧《追梦赤子心》,熟悉的旋律引发全场大合唱;彝舞《乌蒙礼赞》灵动自然,触动了在场所有人的心弦;舞蹈串烧《燃烧的色彩》将现场氛围再次升至高潮;影子戏《战“疫”》独特的表演形式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全场静寂无声,共愿祖国平安无恙……

  舞蹈学院舞蹈《幸福的脚步》“讲述”了自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云南艺术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战略思想,举全校之力,坚持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助力巍山县脱贫。

  云南艺术学院始建于1959年,是我国西南地区一所特色鲜明、艺术门类齐全的综合性高等艺术院校。建校以来,汇聚了一大批著名艺术家,为社会培养了大批各类艺术人才,为国家培养了一批包括傣、哈尼、纳西、傈僳、拉祜、佤、景颇、布朗、普米、阿昌、怒、基诺、德昂、独龙等云南独有少数民族的艺术人才,为云南文化艺术事业的繁荣和发展以及云南民族文化强省的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赵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