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读书 >> 正文
小升初丨开学倒计时,师大实验中学老师喊你抓紧时间读读这些书!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6日 09:45:00  来源: 春城晚报乐学派

原标题:小升初丨开学倒计时,师大实验中学老师喊你抓紧时间读读这些书!

@师大实验初一新生们,

9月开学已进入倒计时

这个假期你读书了吗?

开学在即,

你的老师——

云南师大实验中学

语文一级教师崔蔚老师

为你推荐了这几本书单!

1,《追风筝的人》

作者:卡勒德·胡赛尼。

国家:美国

推荐理由:此书以细腻的情感、动人的情节讲述了围绕风筝与阿富汗的两个少年一个富家少年与家中仆人关于风筝的故事,追逐风筝升华为追逐友谊、亲情、信任。“为你千千万万遍。”

2,《夏洛的网》

作者:E·B·怀特

国家:美国

推荐理由:此书与普通的儿童文学不同,它更注重人性的关怀。通过纯真朴实的文字和新奇的故事,让读者感受到生活中最珍贵的财富是友谊,带给人们新的思考,任何年龄段的读者都会有不一样的感想。

3,《哈利·波特系列》

作者:J.K.罗琳

国家:英国

推荐理由:这一系列书中,作者运用绮丽的想象创造了一个引人入胜的魔法世界,哈利、罗恩、赫敏三人凭借互助精神与勇气和智慧最终战胜伏地魔,教会我们团结勇敢,勇于抗争。

4,《麦田里的守望者》

国家:J.D.塞林格

国家:美国

推荐理由:作者将故事局限到中学生霍尔顿·考尔菲德从离开学校到曼哈顿游荡的三天时间内,并借鉴了意识流天马行空的写作方法,充分探索了一个十几岁少年的内心世界。主人公的经历和思想在青少年中引起强烈共鸣,受到读者,特别是大中学生的热烈欢迎。

5,《朝花夕拾》

作者:鲁迅

国家:中国

推荐理由:此书是鲁迅唯一一部回忆性散文集,此书能够让更多的青少年能够体会到路寻求“温馨的回忆和理性的批判。”它不仅给予读者灵魂上的鞭策,更为我们提供许多写作学习的例子,全书精妙的描写、抒情、议论等写作手法对于我们写作水平的提高有很大帮助。

6,《狼图腾》

作者:姜戎

国家:中国

推荐理由:通过对狼的性情,生活习性的描写。向我们展示不同于我们平时理解的狼。它机智,在诱捕黄羊时以逸待劳,沉得住气。它坚强,在恶劣的环境下,努力活着,以此给我们深深的震撼,一种悲壮美。

7,《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作者:尼古拉·奥斯特洛夫斯基

国家:苏联

推荐理由:此书一出版便影响了几代中国人,作者塑造了保尔这一英雄形象,表现出的不仅是他在战场上跃马挥刀,勇往直前的气概,也让人领略到保尔的对待日常生活与工作的认真、严谨与执着的态度。

8,《红岩》

作者:罗广斌

国家:中国

推荐理由:这本书中,你可以看到许多热血沸腾的故事,告诉你我们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让你明白许多人生的哲理。种种故事,都能让你流连忘返,让你感觉无比真实,坚贞不屈,视死如归,我们的共产党员就是这样。

9,《老人与海》

作者:海明威

国家:美国

推荐理由:书中讲述一条巨大马林鱼与一年老古巴渔夫在湾流中搏斗的故事,渔夫泰然自若接受失败,沉着勇敢面对死亡,体现作者渴慕的精神——人类不向命运低头,永不服输、积极向上的斗士精神。

10,《西游记》

作者:吴承恩

国家:中国·明朝

推荐理由:这部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之一流传千古的原因不只是因为那离奇的故事情节,还为孩子们塑造了鲜活丰满的人物形象,培养孩子们会明辨是非,用于与恶势力斗争的精神,是孩子们开始接触中国古典名著的不二之选。

名师简介

崔蔚,云南师大实验中学语文一级教师,五华区语文学科骨干教师,“红云红河园丁奖”,全国语文课堂大赛二等奖获得者。从教二十年,始终以一颗真诚之心陪伴孩子的成长;以一颗诗意之心点染语文的天地。

同学们浸润在师大实验中学书海中

师大实验学子晨间阅读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