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幼儿入园体检高峰到来 昆明市妇幼保健院:提前预约错峰体检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0日 17:02:27  来源: 云南网

  

  每年8月份是昆明幼儿园新生入学体检的高峰期。8月10日,记者从昆明市妇幼保健院(昆明市妇幼健康服务中心)了解到,为应对即将到来的幼儿入园体检高峰,该院开通了网络预约通道,家长可提前预约,错峰就检,以免耽误入园。

  记者近日在昆明市妇幼保健院看到,作为新生入园体检定点医院,很多家长已经开始陆续带着孩子进行体检。为更好地应对儿童入园体检需求,该院儿童保健科也提前做好预案,优化了体检的流程。

幼儿园新生入学体检

  昆明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主管护师浦虹表示,通常情况下,昆明各大幼儿园的儿童入托入园前的体检高峰期都集中在8月,不少家长往往都是在临近开学的前一个月,才带孩子完成体检,但往往此时人满为患,家长和孩子体检拥挤不说,如果没有按时完成体检,还会耽误开学。其实,大部分幼儿园的入园要求中,体检结果有效时长一般为3个月,因此,如果家长能够提前预约,错峰体检,就能更加从容地准备入园,“如果体检人流量正常,1小时左右就能完成体检,周一至周四的体检,次日下午就能拿到结果,周五的体检最迟周一能出结果。”

  需要提醒家长注意的是,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儿童及家长的健康,昆明市妇幼保健院(昆明市妇幼健康服务中心)已经实行限号分流体检措施,家长可提前预约一周内的体检时间。

  目前,昆明市妇幼保健院幼儿体检可通过网络先预约、缴费,再按预约时间分时段到院体检。为保障妇女儿童健康安全,发热患者需要到指定的发热门诊定点医疗机构就诊排查,排查后可到院就诊。没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及相关接触史的儿童,可以正常到该院就诊。在体检时,家长应佩戴口罩,并引导幼儿也尽可能佩戴口罩。入园体检常规项目采血以采末梢血为主,幼儿不需要空腹,家长也可以选择下午时段前来体检。

  云南网记者 彭锡 刘畅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