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河北大学:打通“云端就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8日 19:30:05  来源: 长城网

原标题:河北大学:打通“云端就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长城网讯(记者李梦颖)就业乃民生之本,也是“六稳”“六保”之首。高校毕业生就业更是重中之重,在今年这个特殊的毕业季,河北大学精心谋划,织密织牢就业服务和疫情防控网,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稳就业工作。

健全机制,多点发力,筑牢稳就业“压舱石”

河北大学快速响应,制定《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方案》,召开就业工作推进网络会议,统筹推进就业工作。开展2020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调研,分时段、分小组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各学院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和面临问题。研究疫情背景下如何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部署稳就业、促就业的各项工作。强化“一把手”工程,落实工作责任,激励全员参与,凝聚力量,合力攻坚,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纵横交织、全面覆盖的网格化工作格局。

线上招聘,“云端”送岗,打好稳就业“组合拳”

线上双选会。河北大学供图

为缓解新冠肺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压力,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河北大学深入挖掘线上资源,优化服务,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双向选择平台,本学期举办了三场大型线上双选会和29场线上专场宣讲会,累计参会单位2332家,提供就业岗位99753个,岗位数和本科毕业生比例达到15:1,参与毕业生11215人次。

分类辅导,精准施策,做好稳就业“加减法”

针对疫情期间学生不能返校特殊情况,就业手续办理做“减法”,为学生提供便利;就业精准帮扶做“加法”,提升学生求职能力。

疫情期间为学生邮寄三方协议书216份,录制就业手续微讲堂5期,向毕业生隔空送政策,帮助毕业生知晓用好就业政策。学校精准摸排,对准备研究生复试、准备公务员考试、有就业意愿、二次考研和暂不就业学生群体进行分类辅导,针对就业困难毕业生建立了就业帮扶工作台账,实施“一生一策”精准帮扶,因材施教,动态管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硬、效果实。

云端”指导,“疫”路帮扶,打造稳就业“助推器”

河北大学院校两级成立线上就业咨询室,为学生提供就业政策、就业手续、求职择业等咨询服务。举办“空中职业能力提升训练营”,围绕公务员、选调生、军队文职、事业单位、考研、求职技巧、特岗教师等相关主题做了十场线上专题培训,参与学生8000人次。学校对338名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发放了求职补贴67.6万元,并对194名特殊困难毕业生发放了就业专项资助9.7万元,用于疫情期间毕业生线上求职,为学生就业保驾护航。

“云端”传情,话语送暖,注入稳就业“强心剂”

“求职路上,你不是孤军奋战,学校会一直与你同在。身份转变的彷徨,我们一起面对,共同经历;求职竞争的压力,我们帮你分担,助你扬帆。”5月2日晚,一封致2020届毕业生的信在河北大学大四学生朋友圈中刷屏,短短一天内就引来7000余名师生阅读点赞。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和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河北大学就业工作始终在服务毕业生的最前沿,给予毕业生全方位的指导和服务,与毕业生共克时艰,助力毕业生筑梦未来。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