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武汉5.9万名考生迎高考 考点设置避雨区 考场整洁已消毒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7日 10:00:26  来源: 武汉晚报

原标题:武汉5.9万名考生迎高考 考点设置避雨区 考场整洁已消毒

7月6日下午,在武汉中学考点,考生有序在考场示意图前寻找自己的教室。记者何晓刚 通讯员李季 摄

7月6日,武汉市第二十三中学门口,考生进校看考场。在校门口,有一个测温通道,所有进场人员需测量体温后方可进入。记者李子云 摄

备用隔离考场。记者何晓刚 通讯员李季 摄

7月6日,武汉市东湖中学考点,考生们提前看考场,确认自己的考试位置。记者胡冬冬 摄

学校安放了雨阳棚。记者何晓刚 通讯员李季 摄

7月7日,武汉市5.9万名考生迎来高考。7月6日15:00至17:00,全市58个考点向考生开放。记者多路探访了解,各考点在高考期间疫情防控、强降雨应对等方面,已经做好了准备。

考点设置避雨休息区

下午3:00,在武汉市东湖中学考点,查验过证件后,考生们依次进入考点,通过测温通道。该考点共有26个考场,将有739名考生参考。东湖中学主考、校长陆先泽介绍,如果有考生体温超过了37.3℃,工作人员会带考生到旁边的观察点休息一会后,再用水银温度计测温。如果体温仍旧异常,考生将进入临时隔离室,由防疫专家来研判考生是否适合参加考试。如果专家认定可以参考,工作人员将把考生和试卷送到备用考场考试。每个备用考场最多容纳4名考生。如果专家认定考生情况不适合参考,考点学校将上报卫健部门。

今年高考,每个考点都设有防疫副主考,东湖中学的防疫副主考由水果湖街卫生服务中心的专家担任,与防疫副主考一同前来考点的还有防护专家,也有医生、护士等。

高考两天遇武汉强降雨,考点学校也做了充分的准备。在测温通道前方,东湖中学已将学生餐厅和阶梯教室设为候考区,分别能容纳200余人和400余人,供考生在进入考场前休息、避雨,不同楼层的考生有不同指定区域。陆先泽介绍,因为今年的雨情,考点将适当提前让考生进考点,但考生要在考场隔离区警戒线以外的这些地方避雨、休息。此外,每个考场门口都有3个桶,用来分别放置考生的雨伞、一次性口罩、废弃物。“考生把伞放在桶里,避免雨水带进考场淋湿考卷,考场还准备了干毛巾和纸巾,供考生进考场后擦干衣服上的雨水,保持桌面干燥整洁。”陆先泽说。

“看到考场里面有空调,桌椅也比较整洁,我就放心了。”武汉市第三十九中学考生明媛,不到10分钟就找到了自己的考场。她所在的考场内空调上贴着“已消毒”字样,黑板上写着“沉着认真、细心守纪”和考纪提醒。明媛说,考场安排细致,自己有信心明天专注应考。

为防雨水打湿

每张座位单都有保护膜

7月6日15:00开始,陆续有考生到达东西湖职校探访考场。记者从东西湖职校了解到,为应对暴雨天气,确保高考顺利,学校制定了一系列高考防疫和防水预案。

东西湖职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共设置有28个考场,洗手液、消毒液、高考口罩均已配备到位。高考期间,疾控专家将驻校值守,协助和指导学校实施学生健康状况监测,一旦出现有考生体温异常的情况,及时启动应急措施。

针对大雨天气,学校后勤部门对校内所有下水管道进行疏通,保证排水顺畅,还配置了草垫、沙袋、防滑垫等物资,对湿滑路面进行处理。

“我们注重细节,力争将准备工作做到完美。”该负责人介绍,考场中的每个座位都会贴有座位单,上面印着考生信息。为了防止考场消杀或雨水将座位单浸湿晕染,老师们特地用厚透明胶为每张座位单制作保护膜,确保不会受损。此外,为避免树枝遮挡摄像头,他们提前对校园内的树木进行修剪,让每条通道都顺畅无阻。

记者发现,家长们也做了万全准备,为学生购买了全套避雨装备,套鞋、雨衣一应俱全。来自华师一附中的考生家长王女士说,虽然家住省图书馆,离考点不算远,但6日她还是临时预定了距离考点只有三分钟路程的酒店,保障当天孩子赴考万无一失。(刘嘉 向洁 陈晓彤 杨枫 邹永宁 董悦 曹斌)(何晓刚 李子云 胡冬冬)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