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学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乐学 >> 正文
乘风破浪 2020招办主任@你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2日 09:25:00  来源: 中国教育新闻网

原标题:乘风破浪 2020招办主任@你

6月30日,随着中央民族大学和首都经贸大学两校高招咨询直播的结束,中国教育电视台历时超过七周的2020高招咨询大直播收官,76所高校,145位嘉宾,节目直播总时长3800分钟,本次大直播在电视端传播的同时,将发力点也布局在新媒体矩阵平台分发和宣推,突破点锁定在短视频端,首次实现了移动端+TV端融合传播,实现抖音、快手、B站、微博、头条等新媒体短视频端的快速在线互动。

招办主任@你2020高招咨询大直播今年三周岁,因为新冠疫情的影响,高考首次延期,中国教育电视台的这次大直播也就有着特别的考量和特殊的意义。新闻中心在启动工作后,把教育的使命,品牌的公信力,招考政策的权威性,引导服务的初心,深深的根植在每一场高校的直播中,使得这档直播栏目在两个月的时间里迅速积攒了忠实的黏性较强的家长、考生粉丝,而参与高校的铁杆招办主任形成的聚合效应,又形成了其独特的在线辨识度和融媒体矩阵的传播业态。

新冠疫情,虽然打乱了正常的工作秩序,干扰了高考的既定时间,但各高校发布招考政策,推进招考计划的工作却一直稳步推进,招办主任@你2020高招咨询大直播截至6月30日,全媒体矩阵发布相关内容累积1068条,全网浏览量2352.6万次。直播及回放观看量共计410万次,其中自有平台直播观看量达161.2万次,第三方平台直播观看量达248.8万次;相关宣推内容浏览量达1942.6万次。云直播高校除外,专门为参与直播的54所高校招办主任设计了20多个专投放新媒体平台的类型各异的问题,各位招办主任反转人设,配合出演系列趣味短视频54条,推出“加油吧考生”“招办主任高招咨询”话题专区,发布在各短视频平台,累计播放量达1113.8万次。另外一条由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以高招推荐管身份录制的短视频“强哥说:人生的道路很漫长,高考不是决定人生最后的时刻”单条播放量595.7万次,点赞数近30万。电视端直播的同时,在中国教育电视台官网、客户端及十余家新媒体平台实现同步直播及往期回看,努力实现优质内容的全屏同步呈现。在本次全媒体宣推中,首次尝试参与高校的新媒体平台与中国教育电视台新媒体资源对接互动,在直播期间共有近30家院校的公众号、短视频官方账号、官方微博等转发和分发了节目相关链接和视频节目,互动效果显著,信息发布及时权威,服务精准受众人群,在台级和校际层面的新媒体合作提供了的传播渠道,广域覆盖。(刘锴)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