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高校热点 >> 正文
校企双方共克时艰 企业捐赠防疫物资助力高校复工复学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8日 14:59:00  来源: 浙江在线

  原标题:校企双方共克时艰 企业捐赠防疫物资助力高校复工复学

  浙江在线温州3月18日讯(通讯员 杜晓哲 张艳超)近日,一辆载有80桶84消毒液的卡车运抵温州大学瓯江学院,这是该学院经管学院校企合作单位温州奥洋科技有限公司捐赠的防疫物资,也是相关校企合作单位捐赠的三十余批防疫物资之一。

  “你助我复产复工,我助你复课开学”,虽然还没有开学,但最近温州大学瓯江学院都在紧锣密鼓地开展复学准备工作,要采购一批相应的“防疫物资”以备不时之需。得知这一消息后,温州大学瓯江学院的三十余家校企合作单位纷纷通过自己的力量为学院送上物资,为学院的“疫情防控”和复课开学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期间,瓯江学院与校企合作单位主动对接,了解毕业生在合作单位的工作情况以及企业的实际需求,通过线上指导等方式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帮助,而各合作单位了解到学院目前正处于积极筹备复课复学的关键时期,急需各项防控物资,便主动联系,给学院捐赠了一批批防疫物资。

  不久前,该学院的党建合作单位中国银行温州市分行瓯海支行也为学院捐赠了相关的防疫物资,大力支持学院工作。该行行长严勇表示:“作为瓯江学院合作单位,感谢学院一直以来对我们银行的支持和帮助,尤其是瓯江学院的毕业生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干事,在我们单位发挥了很大的作用。这次通过捐赠防疫物资助力学校的复课开学,也是作为我们的一种支持和回馈。”

  值得一提是,该学院校友企业和在校大学生创办的企业也力所能及地为母校送上“爱心”,如大四学生叶先涛创办的温州先知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就在第一时间为学院捐助了几百只口罩。

  经初步统计,学院已经接收到浙江力诺流体控制公司、浙江新力新材料公司、广发银行温州分行等单位捐赠的口罩万余只、消毒水10余吨等物资,下一步将把这批防疫物资进行妥善分配,用于校园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确保企业的爱心之举落到实处,为复课开学打下坚实的环境基础。

  该学院党委书记王定福说,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校企双方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各校企合作单位表现出来的关心、关爱与支持,是对“资源共享、优势互鉴、共同发展”合作目标的深刻阐释,是校企合作的典型成果,也让校企深度融合达到了新高地。

  近年来,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校企合作成果丰硕,尤其是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的喜爱,学生在实践动手能力、专业水平、创新能力等方面都得到肯定。据悉,在浙江省教育评估院公布的省内高校毕业生毕业一年后用人单位的综合素质满意度评价排行中,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毕业生的满意度在全省独立学院中多次排名第一。

责任编辑:高艺萌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