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学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乐学 >> 正文
教育局长把海外带回的N95口罩全部捐给当地医院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0日 11:04:33  来源: 中国教育新闻网

  原标题:教育局长把海外带回的N95口罩全部捐给当地医院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广西桂林市象山区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长唐华镁把朋友从海外带回的一批N95口罩,无偿全部捐赠给桂林南溪山医院,她自己每天则佩戴着最普通的一次性医用口罩奔波于教育系统防疫一线。

  据悉,桂林市象山区疫情防控任务艰巨,2月4日该区域已有输入性病例7例,南溪山医院、香江大饭店、火车南站、汽车南站、鸣翠新都小区等全市几个最重要防控阵地都在象山区,当地的南溪山医院曾发出医疗防护物资紧缺的通告。

  关键时期,医疗防护物资极其紧缺,采购特别困难。唐华镁获知这些消息后,当即个人捐赠了6000元给当地医护系统采购相关物资,并作为志愿者投身医疗物资筹措工作中,充分发动亲朋好友为筹措疫情防控物资出力。在她的带动下,象山区教育系统向当地医疗机构共捐赠近五万元善款和物资。

  作为一名党员,唐华镁一直冲锋在前。农历新年期间,她几乎都在工作岗位上度过。她主动联系、加强疫情联防联控,组织教育系统四个防控工作督导组奔走在辖区120余所学校、幼儿园和培训机构之间,及时指导各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勤监测,早发现,严控制”。

  作为一名教育管理者,唐华镁指导做好本区域各校的“线上教学”工作。象山区凭借多年来打造的“草根名师”资源,由当地电教系统录制线上课堂,通过“希沃云课堂”向学生播放,覆盖辖区内所有公办、民办小学在校学生,授课内容涵盖各学段所有学科。2月20日起,象山学子将开启“居家如校”学习模式,真正做到“停课不停教、不停学”。(记者 欧金昌 通讯员 戍思毅)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