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河南中小学课后延时服务惠及260万名学生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4日 10:18:33  来源: 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分享至:

  原标题:河南中小学课后延时服务惠及260万名学生

  日前,在河南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记者会上,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就全省开展中小学课后延时服务情况等向记者作了介绍。目前,该省所有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均试点开展了课后服务,15万名教师参与课后服务,260万名学生从中受益。

  2019年,河南把开展课后服务工作作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有效抓手,坚持政府主导、学校主体、社会参与、学生和家长自愿参加的原则,科学确定课后服务时间和内容,积极探索推进课后服务与素质教育有机融合,形成了课后服务“因地制宜、各有特色”的局面,受到社会广泛欢迎。

  课后延时服务是一项系统工程,政府、学校、家庭和社会都是其有机组成部分。“在实施课后延时服务的过程中,我们发现了一些问题,譬如场地保障不足、专业教师缺乏、收费标准不统一等。”刁玉华介绍,为满足家长、学生对多样化课后服务的需求,下一步,河南将统筹考虑城乡差异、学段差异、地域差异等因素,因地制宜,试点先行,以点带面,积极探索实施课后服务新模式。同时,该省将完善出台中小学生课后服务指导意见;进一步规范收费政策,扩大学校自主管理权限;健全机制,保障安全;鼓励学校立足本校实际和特色建设,为学生提供形式多样的服务,切实提升课后服务的质量和水平。(记者 张利军)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