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广州新年诗会首次将经典诗剧搬上舞台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4日 10:18:35  来源: 中国教育新闻网
分享至:

  原标题:广州新年诗会首次将经典诗剧搬上舞台

  近日,由广州图书馆与《诗歌与人》主办的广州新年诗会,上演了爱尔兰著名诗人叶芝的诗剧《伊美尔唯一的嫉妒》。本次演出是广州新年诗会第一次把西方经典诗剧搬上舞台。

  广州新年诗会创始人、著名诗人黄礼孩介绍说,广州新年诗会以往做过多种题材,有多种表现方式,但一直没有做过诗剧,今年把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叶芝的诗剧搬上舞台,是一个突破,也是一种新尝试。该诗剧由暨南大学著名翻译家程佳首次翻译成英文,首次搬上中国舞台。

  据介绍,《伊美尔唯一的嫉妒》诗剧以神话之名,描述了个体的命运和爱尔兰民族的宿命。该诗剧导演符文瑜表示,创作团队着力揭开并展开诗人叶芝层层隐喻背后的图景,让观众触摸到被时空、族群、语言、文化等虚盖之下的的实相:爱与自由。

  据悉,随着2018年广州新年诗会获得国际图联营销大奖10个最富于启发性的项目之一,广州新年诗会从广州城市文化名片跃为中国文化名片。今年,广州新年诗会还在广州图书馆剧场演出的外围,推出了“我们是流波上的白鸟:叶芝诗歌平行展”,让读者在正式进入诗剧《伊美尔唯一的嫉妒》前,先预备了丰富的情感。(记者 刘盾 通讯员 黎鉴远)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