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高校热点 >> 正文
高分云南中心协同创新研究基地落地云南林职院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3日 10:07:33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现场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近日,国家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重大专项——高分云南中心协同创新研究基地正式落地云南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据介绍,该研究基地由云南林业职业技术学院与云南省军民融合发展研究院(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云南数据与应用中心)、北京航天泰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共建。这也标志着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与林业技术深度融合的产、教、研基地成功落地学院,为学院林业特色专业群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再添新动力。

  云南林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永和表示,高分中心首次在云南高职院校布设,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家高分专项的重要举措,符合国家、云南省的相关政策,是高校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的创新之举,契合学院教学发展需求,有助于提高实践教学水平,推动产学研结合,促进高分专项科技成果转化。合作既契合各家单位发展需求,也是一次共建、共享、共赢合作模式的探索。

  高分中心成立后,将为云南林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学、科研及项目建设等提供科学、翔实的林业观测数据,可极大地提升空间信息应用水平,打通空间信息应用产业链,促进高分数据共享发展,提高教学水平、教学质量和教学效率,在推进智慧林业发展、林业产业信息化发展、产学研深度合作方面发挥较好的促进作用。

  中心建设以“培育技能人才、服务经济社会”为宗旨,结合学校应用需求组织开展高分数据应用的技术培训、应用技术开发和应用服务,包括:优化林业教学使用基础数据库、面向林业信息资源采集技术教育提供卫星综合应用服务;建立专业的林业遥感图像处理系统和高分遥感云服务平台,开展相关系统业务培训和林业大数据体系技能教育;搭建综合教学实践教育平台,进一步充实专业的教学资源,提升教学质量等。

  据悉,“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重大专项”是《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确定的16个重大专项之一。在国家高度重视云南发展的重要背景下,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云南数据与应用中心于2015年3月获批成立,6月正式挂牌成立。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