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学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乐学 >> 正文
培养教育中坚力量!昆明官渡区创新举办青年教师成长论坛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0日 10:41:04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论坛现场。官渡区教育体育局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茶志福)12月13日-14日,昆明市官渡区创新举办2019年青年教师成长论坛,为青年教师成长搭建了一个有益的学习、研讨、交流平台,全区各公办及民办学校校(园)长,2019年市级教坛新秀,2019年小学、幼儿园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拟命名人员等数千人参加论坛。

  这是官渡区举办的首届青年教师成长论坛。论坛以“分享交流成长 共筑教育梦想”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搭建青年教师分享交流平台,打造全区青年教师学习共同体,培养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教师队伍,促进官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开幕式现场,举行了2019年中小学教师教坛新秀颁奖仪式,昆明市第一幼儿园杨宇歌、关上实验学校张艳琳、北大附中云南实验学校李鸥等10名青年教师获得表彰。

  “如何化解学校管理危机?”“如何看待现代教学改革?”“如何完成一个青年教师到青年导师的蜕变……”在专题讲座环节,来自华东师范大学的金忠明教授及华东师大张江实验中学的肖家芸校长,分别为参加论坛的青年教师作了题为《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基于内外部要件的自我反思及实践》《新常态课考变革与青年教师培养》的专题辅导,并通过现场互动为广大青年教师精准“把脉”、解疑释惑。

  “对官渡教育而言,青年强则教育强,青年兴则教育兴。”据官渡区教育体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官渡区通过实施“万千百十”教育人才工程及“三名工程”,大力培养专业化教育人才队伍,全区现有1.54万名教师,每年培训教师达万人以上。目前,全区公办学校、幼儿园有在岗教师6198人,其中35岁以下教师3434,占比55.4%。其中,云南省“万人计划”教学名师5名,省级学科带头人8人,省级骨干教师16人;昆明市名校长5人,春城教学名师55人,市级学科带头人107人,市级骨干教师172人,市级教坛新秀418人;官渡名校长16名,官渡教学名师80名,区级以上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教坛新秀共2496人;每年培养培训校(园)长100余名;10所品牌学校的办学品质、办学声誉明显提升。

  该负责人同时表示,希望各学校、幼儿园通过传帮带、经验交流、结对帮扶等措施,进一步加大青年教师培养培训力度,以一年入门、两年合格、三年优秀、五年骨干,每五年上一个台阶,不断成长为各级各类骨干、名师为目标,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成为官渡教育的中坚力量,为把官渡区建设成为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排头兵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