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学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乐学 >> 正文
上海市政府考察团到云南丽江文笔学校调研考察智慧校园建设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9日 09:13:12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考察团考察教室 玉龙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近日,上海市政府考察团到丽江玉龙纳西族自治县文笔学校调研考察教育扶贫工作,重点了解自对口支援该校智慧校园建设以来,学校教育信息化建设项目的实施情况。

考察团考察教学情况 玉龙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当天,上海市政府考察团来到文笔学校,参观了学校智慧校园系统、智慧课堂、智慧黑板等信息化教学设备,详细了解学校信息化教学、学生学习体验,以及学校生源、师资力量、师生食宿、办学效益、办学愿景等具体情况。并就学校教育信息化建设进行了交流探讨,对今后学校推进智慧校园建设给予了意见和建议。

教学课堂 玉龙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在沪滇合作智慧教室里,七年级四班学生正在上信息技术课,教师李春龙在智慧黑板上写下题目,学生们用课桌上的平板电脑答题,智慧黑板就显示出学生的答题情况。“现在,同学们在平板电脑上做作业、提交作业,系统就会显示他们的做题情况,老师可以通过系统数据掌握教学情况、及时指导学生,学生也可随时观看已学课程,直到完全掌握知识点,沪滇合作智慧教室的建设和运用,不仅让师生们受益匪浅,得到师生们的喜爱和欢迎,同时,也提高了文笔学校的信息化建设水平。”李春龙介绍说,智慧教学平台通过课前、课中、课后的‘三维课堂’教学模式,有效提高学生成绩,教学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利用录播教室和网络环境实现资源交流共享,有效解决教育资源不均衡等问题。

学生使用平板电脑 玉龙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了解,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上海市根据“中央要求、云南所需、上海所能”的沪滇扶贫协作基本原则,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加强扶贫协作,鼓励有资源优势、社会责任心强的企业在教育帮扶协作方面做有益探索。为对口支援玉龙县文笔学校以及丽江市部分贫困县推进教育工作,上海市政府向玉龙县文笔学校支持了60万元资金,用于文笔学校建设2个智慧教室、采购信息化教学设备等教育信息化项目建设。同时,为支持丽江市与上海易教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共建的智慧校园系统,上海市政府还向丽江市3个贫困县支持了150万元项目资金。

智慧教室 玉龙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云南网记者 康平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