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高校热点 >> 正文
云南艺术学院建校60周年倒计时 音乐学院举办音乐会献祝福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6日 19:10: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音韵华彩 时光流金”主题音乐会海报。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高艺萌)12月5日晚,云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举办“音韵华彩 时光流金”主题音乐会。学院师生登台献艺,为即将到来的云南艺术学院建校60周年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本场音乐会在管弦音乐《龙年新世纪》中拉开序幕,由云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师生创作的经典音乐作品精彩上演。诗歌朗诵《难忘麻园》让观众重温了于云艺人的麻园时光;独具民族风情和民族特色的《火把节的火把》《赶摆路上》《一窝雀》《高原女人》《跟着阿妹的山歌走》《小河淌水》《云南》《回家》等曲目给观众展现了一幅幅云南民族风情的美丽画卷;《秋叶》《威尼斯狂欢曲》体现了音乐的世界性,给观众们带来了美的享受。《我和我的祖国》《祖国颂》等曲目表达了对民族、国家的认同和热爱之情。

老教授们登台,回忆学院发展历史。供图

  “音乐会客厅”节目穿插到整场晚会中,为学院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老教授们受邀登台,深情回忆了音乐学院的发展历史。

  此次音乐会是音乐学院近年来教学、科研、创作、展演成果的汇报,充分展示了音乐学院师生的精湛技艺,体现了办学实力;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延伸,也是在六十周年校庆到来之际,音乐学院全体师生用美妙的音乐为学校献上最诚挚的祝福。

学院领导与参与表演的师生合影。供图

  据悉,音乐学院是云南艺术学院最早的办学单位之一,办学历史源于1959年,目前拥有10个教学系。办学多年来,该院培养了大批音乐人才,对弘扬民族文化、引领云南音乐教育事业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