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高校热点 >> 正文
成为“中国机长”的机会来了!昆明理工大学明年招100名养成生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6日 18:48: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随着《中国机长》的热映,改编自川航3U8633“英雄机长”刘传建的故事,引发大家对飞行员的钦佩与向往。很多年轻人也憧憬自己能驾驶飞机冲上云霄,其实这个梦并非遥不可及!日前,记者从昆明理工大学民航与航空学院获悉,学院2020年飞行技术专业计划招收120名飞行学员,其中100名为各航空公司“订单式”养成生,感兴趣的考生可重点关注。

昆明理工大学招收的飞行技术专业学生。黄吉鲜 摄

  专业师资+课程设置

  力争培养出全国最优秀的飞行人才

  据悉,去年昆明理工大学首次飞行技术专业招生就引起广泛关注,并成功招收80名养成生。“我们力争在3至5年时间,成为全国最优秀的飞行技术专业院校之一。” 昆明理工大学民航与航空学院党委书记赵耕介绍,目前学院拥有教职员工43人,一半以上拥有博士学位或副高职称,并计划在三年内让师资队伍翻番;同时结合昆工学科特色,配合飞行技术专业特点开设基础和理论课程,还建有飞行模拟实验室、航空发动机维修仿真平台、航空通信导航试验平台、机场运行控制模拟系统等实操平台。下一步,学院还将积极建设国家级的虚拟仿真教学实验中心,为飞行技术专业学子提供精准教学。

飞行专业学生模拟飞行。段芃 摄

  “飞行技术专业的学生,学院实施半军事化管理,严格执行积分制,记录每个学生的成长点滴。”赵耕表示,还有专职教员与学生同吃、同住、同训练,最大程度规范学生思想和行为。

  联合培养飞行员

  飞行技术专业2020年招收100名养成生

  据介绍,民航和航空学院与东方航空云南有限公司、昆明航空有限公司和瑞丽航空有限公司等多家航空公司联合招飞,共同培养飞行技术专业学生。

  日前,学院2020年飞行技术专业招飞工作已启动,该专业计划面向云南、广西、湖南、湖北、贵州等省(自治区)招收120名飞行学员,其中100名为各航空公司“订单式”养成生。对于通过层层选拔,最终考进飞行技术专业的学生,入学后即与航空公司签订委培就业合同,基本就已确保就业。

学生在ZSpece模拟实训室了解飞机构造。段芃 摄

  那么,一名合格的民航飞行员是怎样炼成的?“目前飞行员培养成本很高,学生只需按照国家教育部标准缴纳学杂费等相应费用,飞行培训费用均由航空公司承担”,赵耕介绍,飞行技术专业的学生采取“2+2”培养模式,学生入学前与各航空公司签订委培协议后,在学校两年左右的时间将进行飞行领航学、飞机飞行原理、仪表飞行与航图、心理学等数十门理论基础课学习并进行考试。

  通过民航局ICAO英语考试和航理执照考试,再送往国内外的飞行学校、训练基地进行航线运输整体课程训练,最终获得民用航空器驾驶资格后即可分配至相关航空公司从事飞行工作。

学生正在学习民航飞行员课程。段芃 摄

  招飞报名已启动

  部分州市设立初检面试点

  由于飞行技术专业招考的特殊性,从今年10月15日起,“中国民用航空招飞系统”就已开放注册,目前2020届新生报名已全面展开。所有报考者均需要经过招飞系统注册报名并通过多项严格程序,最终通过高考,成绩合格者才能被录取。即便获得录取,到校后三个月内还将进行身体复查,合格者方能注册取得学籍。

  据悉,昆明理工大学此次招收的飞行学员范围为2020年应届高中毕业生,文理兼招,全部为男性学员,年龄需在16周岁~20周岁之间,双眼裸视不低于0.1(C字表),身体条件符合民用航空招收学生的相关要求,即可登录“中国民用航空招飞系统”注册报名。

  民航与航空学院今年也将在全省部分州市设立初检面试点,考生可就近面试,考生如需了解更多昆明理工大学招收飞行学生的详细情况,可登录昆明理工大学招飞网站查询或拨打0871-65953560、65950027咨询,按照相关要求参加报名、面试。

  提示:具体招生要求以昆明理工大学学校官网发布的招生信息为准。

  云南网记者 段芃 实习生 黄吉鲜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