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学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乐学 >> 正文
各地教育系统开展形式多样宪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5日 10:33:10  来源: 中国教育报
分享至:

  原标题:各地教育系统开展形式多样宪法宣传活动 

  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全国各地教育系统开展形式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广大干部师生学习宪法精神、厚植爱国情怀,掀起了学习宣传宪法、贯彻实施宪法的热潮。

  12月4日,青岛市教育系统组织中小学干部师生走进市检察院、法院开展法治教育实践活动。走进检察院,师生们参观了案件管理中心、检察宣告庭、检察建议工作室等,了解了检察机关的职能、工作方式。走进市法院,师生们通过观摩法官宣誓仪式、开展模拟法庭活动等形式,学习了解宪法法律知识,参与法治实践活动。

  为有针对性地加强宪法教育,青岛市法院、市检察院、市教育局紧密结合中小学生实际,专门制作了相关宣传海报,发放到全市每所中小学,引导广大师生自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

  12月3日,天津市蓟州区教育局举行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宪法宣誓活动,以提高广大干部职工尊崇宪法,把宪法内容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的意识。

  今年4月,蓟州区教育局在天津市教育系统率先成立执法科,着手法治教育平台建设和维护工作,先后组织了相关主题宣传教育、“五法”普法知识竞赛、“我与宪法”微视频制作等活动,以此增强宪法宣传的感染力和吸引力。

  “未来,我们将进一步巩固扩大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成果,继续做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做好依法行政、依法治教工作。同时,不断增强遵法守法意识,依宪依法依规履职,践行党的宗旨,积极推进模范机关建设。”蓟州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花宜春说。

  12月4日,黑龙江大学举行宪法日晨读活动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在师生中弘扬宪法精神。

  晨读现场气氛庄严,辅导员教师向全体学生宣传宪法作为国家根本大法所具有的重要地位以及国家设立国家宪法日的重大意义,在场学生齐声朗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部分章节文本。“这次晨读活动非常有意义,我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更加坚定自觉地恪守宪法原则、坚定宪法自信、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黑龙江大学2018级学生汪卫说。

  国家宪法日相关活动中,黑龙江大学师生开展了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宪法宣传,尽可能让更多人学习了解宪法知识、增强法治观念。(记者 李澈 孙军 德明 曹曦 通讯员 董捷 刘昕语)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