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高校热点 >> 正文
云南省第八届科技哲学与科技史研究生论坛举办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7日 10:50: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日前,由昆明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云南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联合承办的“云南省第八届科技哲学与科技史研究生论坛”在昆明理工大学呈贡校区举办,来自我省各在昆高校从事科学技术哲学相关研究的教师和博士、硕士研究生200余人到场参会。

活动现场

  开幕式后,论坛特邀嘉宾围绕“‘一带一路’背景下的科技创新与合作”论坛主题进行了精彩发言。昆明理工大学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教授郭忠诚结合自身科研和创业经历分享了对“科技成果如何转化为生产力”的思考;云南省社会科学院科研处助理研究员郑可君就“‘一带一路’背景下云南与周边国家科技合作的现状、问题与对策”进行了阐述;昆明理工大学社会科学研究中心副教授赵旭则介绍了“戴永年科技思想研究中心”成立的目标与计划。

  分论坛环节,各高校研究生就云南省在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的科技创新和合作、如何在“一带一路”背景下推行科技创新与合作,实现科技和生产力水平的共同提高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与研讨。

活动现场,参会者认真聆听嘉宾发言

  闭幕式上,云南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副理事长赵乐静教授表示,此次论坛的举办为全省哲学相关专业研究生提供了专业平台,对研究生培养和学术交流具有重要意义,为促进云南高校交流合作和科技学术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据悉,本次论坛共收到研究生论文100篇,在论坛上发言的优秀论文20篇。论坛结束后,第八届科技哲学与科技史研究生论坛的优秀论文将与第七届科技哲学与科技史研究生论坛的优秀论文共同公开出版。(昆明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 供图)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