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人才 >> 正文
计算思维将被纳入PISA2021测试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5日 10:07:21  来源: 中国教育报
分享至:

  原标题:计算思维将被纳入PISA2021测试

  经合组织(OECD)指出,计算机科学和计算思维可以培养学生应用解决问题、创造和协作的能力。因此,2021年国际学生评估项目(PISA)数学评估将纳入测试计算思维的问题——逻辑或解决问题的方法。虽然计算机科学本身是一个广泛的领域,包括诸如计算机编程(编码)、算法设计、数据科学、网络安全、网络、机器学习和机器人技术等方面,但所有这些子领域都依赖于对计算思维的深刻理解。

  除了测试计算思维,2021年的国际学生评估项目还将让学生自愿选择报告他们对更广泛的计算机科学概念和技能的了解。学校将被问及计算机科学是否被优先考虑,学生的参与或需求如何变化。这项调查将有助于全球决策者评估下一代学生是否为日益数字化的工作环境做好了充分准备。国际学生评估项目是首个明确研究各国如何将计算机科学纳入教育的项目。在这个历史性的技术变革时代,今天的学生不仅要知道如何使用技术应用,而且要知道如何创造、理解和管理技术。

  近年来,包括澳大利亚、加拿大、智利、南非、韩国、土耳其和英国在内的许多国家已采取步骤,将某种形式的计算机科学或计算思维纳入其学校日常课程。如美国由教育工作者、地方政府和最大的科技公司创建的基础教育计算机科学框架;促进全欧洲学校纳入计算机科学的“全民信息学”倡议;关于欧洲和美国信息学教育状况的“布鲁塞尔工作坊”等。(白宇)

责任编辑:自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