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高校热点 >> 正文
云南高校在全国“挑战杯”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5日 00:17: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省决赛现场 共青团云南省委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贺凯)11月12日,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落下帷幕。本届“挑战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

  第十六届“挑战杯”竞赛自启动以来,吸引了1573所高校、近300万青年学生参与,经过了激烈比拼,全国共426件作品参与最高奖项的比拼。经过激烈角逐,云南高校斩获了两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的良好成绩。

竞赛终审决赛现场 共青团云南省委供图

  其中,云南大学“从区隔到融入:麻风村后代社会融入困境的消解——基于西南山地15个麻风村的实证研究”、昆明理工大学“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半匝绕组平面变压器技术”两件作品斩获一等奖;云南师范大学“何以为家:云南边境地区离散边民回迁调查研究——以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为例”“云南省马铃薯品种资源鉴定及分子指纹图谱的建立”两件作品喜获二等奖。

  同时,云南大学还捧得了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胜杯”。在全国“挑战杯”竞赛场上,云南青年学子勇于挑战筑梦,积极投身科创报国,展现了拼搏向上、崇尚科学、勇于创新的青春风采。

  据悉,1989年12月,清华大学等34所高校和全国学联、中国科协等单位联合举办了首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科技活动成果展览暨技术交流会,从此,开启了“挑战杯”竞赛光辉壮阔的航程。今年是“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30周年。三十年来,“挑战杯”竞赛已逐步发展成为全国大学生科技创新领域中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参与范围最广的赛事,是吸引全国1000余所高校参与、2000多万大学生同台竞技的“奥林匹克盛会”。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