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高校热点 >> 正文
昆明市第四届“春城创业荟”创业创新大赛主题论坛举行 共商全市“双创”升级发展大计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4日 10:34:27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昆明市第四届“春城创业荟”创业创新大赛主题论坛举行 共商全市“双创”升级发展大计

  昨日,昆明市第四届“春城创业荟”创业创新大赛主题论坛在云南民族大学举办。此次论坛是“春城创业荟”创业创新大赛新增加的特色活动,以“春城创业荟、创业惠春城”为主题,邀请省内外专家、学者、投资人、创业者展开演讲和讨论,探讨“双创”投资和双创精准服务课题,为赛事的提质增效、品牌推广提供导向性的建议,共商全市“双创”升级发展大计。

  此次论坛由市政府主办,市人社局承办,昆明市创业创新联盟、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云南民族大学、云南广播电视台、昆明报业传媒集团、昆明广播电视台共同协办。

  市人社局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处处长陈华见表示,昆明市始终把创业创新作为发展的第一动力,深入实施人才强市和创新驱动的发展战略,加快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局面,打造有利于人才集聚、创新创业的发展环境。今后,将继续围绕“双创”主题做好创业创新服务,助力昆明市创业创新工作建设。

  此次论坛选址云南民族大学,与该校对创业创新工作的重视密不可分。云南民族大学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索昕煜表示,云南民族大学历来重视创业创新工作,着力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近两年民大的“彩云玫瑰固体酸奶”“彝族黑虎文化创意产品”等创业项目都在大赛中获奖,有的已落地孵化成功,实现了民族文化传承与创新创业实践的共生发展。

  主旨演讲是此次论坛的重头戏。金砖智库常务理事、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理事、中关村众筹联盟副理事长林涛从经济形势、投资市场的发展情况和现状、创业投资的项目分析等维度,结合投资环境,分享了全球视野下创业创新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最新探索实践经验成果。演讲内容对各类创业投资人、创业团队强化创业创新意识,提升创业创新能力水平具有积极作用。

  此次论坛还邀请了2018第三届“春城创业荟”获奖项目——云南牛鱼水产有限公司、云南聚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东南亚南亚跨境人才服务平台云南民族大学合作中心代表分别向与会人员展示了牛栏江野生珍稀鱼类资源的保护扩繁和产业化开发项目、火电厂给水加微强碱工艺技术研发与推广应用项目、云南目前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和自贸区建设专业人力资源服务项目的进展情况。

  东南亚南亚跨境人才服务平台云南民族大学合作中心负责人木琰在分享中表示,通过大赛这个平台,清晰地了解了创业项目、产品和人才的应用场景和自身项目存在的优势及市场风险,把握了跨境创业与人才信息趋势,期待未来有更大的舞台。

  论坛还邀请了第五届教育部“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得金奖的云南大学小猪豪豪团队和云南经济管理学院蜜思优蜂团队进行项目路演,展示他们在国赛的风采,充分体现了春城青年未来可期的创业水平。

  “春城创业荟”创业创新大赛作为昆明市最高级别的创业创新大赛,从2016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前三年已有2096个项目报名参赛,有91家企业获奖,得到大赛资助和政策扶持,发放资助金200多万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大赛资助金达93万元,其中创意组最高资助3万元,初创组和成长组最高资助10万元。获奖项目还可以优先入驻创业园,获得相关政策扶持。目前,大赛已完成海选和初赛,有151个项目顺利进行复赛环节。

  当天,来自政府部门、昆明高校、参赛企业的500余人参加了活动。(记者 唐丽 甄燕)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