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凭高考成绩可申请德国大学本科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6日 11:05:20  来源: 广州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凭高考成绩可申请德国大学本科

  日前,德国各邦文教部长常设会议(KMK)公布了新的对中国高中毕业证书、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和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评定的建议。国内高中毕业后,无需在国内大学报到注册,参加德适考试,将可直接申请德国本科。对此,启德广州留学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意味着全德国范围内所有高等院校的大门已经为中国高中毕业生打开,有高考成绩的高中毕业生将拥有德国大学本科的直接入学资格。而之前的德国本科申请途径则是211大学就读一学期或普通本科就读三学期后通过德适考试或APS面审才能获得德国大学本科入学资格。

  对中国家长和学生来说,低廉的学费和优秀的教育体系,让德国成为一个极富吸引力的留学目的地。数据显示,德国的外国留学生数量次于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和法国,在“非英语国家留学目的地国”中,德国排名第二。德国联邦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6学年,中国留学生超过34000名,是国际留学生中数量最多的群体。

  从本次消息透露出的申请条件来看,申请人在国内高中毕业并持有高中毕业证书,已经参加会考及高考,自2019年起,可在高考结束后直接申请德国大学。据启德广州留学有关负责人介绍,具体申请要求是至少达到高考总分的70%。比如以满分750分为例,须达到525分;在高考中参加了2门语言类学科的考试和1门数学或自然科学类学科的考试。例如语文、数学、英语。

  此外,申请不同专业还有具体细分要求:申请数学、自然科学、工程和经济学等专业,高考必须参加数学、物理、化学、生物或理科综合中至少2门考试(或新高考理工类科目,依具体省份而定)。申请社会科学和艺术专业,高考必须参加数学、外语、历史、地理或文科综合中至少2门考试(或新高考文史类科目,依具体省份而定)。申请医学、药学、兽医学和牙科专业,须达到高考总分的80%。以满分750分为例,则须达到600分,且高考必须参加数学、物理、化学、生物或理科综合中至少2门考试(或新高考理工类科目,依具体省份而定)。申请法律方向专业,须达到高考总分的80%,且高考必须参加外语、历史、地理或文科综合中至少2门考试(或新高考文史类科目,依具体省份而定)。

  而对于DSD(德语语言证书学校)高中毕业学生申请则要求:获得DSD1证书,需参加入学考试或预科,且至少达到高考分数总分的70%以上;获得DSD2证书,可直接申请德国大学,至少达到高考分数总分的70%以上。

  据悉,申请时,德方会参考会考和高考成绩给出一个“德式总成绩”。每一科目至少要得C。高考最低申请标准要有总成绩的60%。APS(德国驻华使馆文化处留德人员审核部)将在每年出台具体标准。高考的总分取决于考试的年份及地区,每年的分数划分由北京APS审核部确定。(全媒体记者 刘丽琴)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