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高校热点 >> 正文
昆明理工大学举行2019年大学生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2日 18:09:49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近日,昆明理工大学2019年大学生形势与政策课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张英杰为1400余名本科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形势与政策课,解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的重要意义,阐释厚植家国情怀、锤炼品德修为、担当复兴大任的深刻内涵,激励同学们燃烧青春、放飞梦想、砥砺前行新时代。

昆工形势政策课现场

  课上,张英杰与新生们一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细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的发展变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也是广大有志青年的初心和使命”,她说:“不忘初心、饮水思源、甘于奉献、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就是当代青年最美的样子。”

昆明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英杰

 “家国情怀是中华民族的历史传承,是生生不息的文化基因,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内生动力;家国情怀也是昆明理工大学的光荣传统,是学校的精神内涵,更是昆工人的价值追求。”张英杰说,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滋养,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的身上感受道德风范,从自身内省中提升道德修为是锤炼品德修为的重要途径;有主动担当的意识,有敢于担当的气魄,有能够肩负担当的能力是担当复兴大任的使命要求。

  “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追求卓越,永不言弃”张英杰书记对同学们寄予希望。她强调,生命的意义在于实现自我发展追求,为社会创造价值,自身得到成长;在大学期间,同学们应当学会“四万”(读万卷好书、行万里难路、交万个益友、成万千事业),“四惜”(惜遇、惜时、惜人、惜事),“三尽”(学习时尽心、工作时尽力、游玩时尽兴)。

昆工2019级新生

  课堂上,张英杰向师生们提出了“什么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们要成为什么样的人”“生命的意义是什么”等问题,进行互动交流。当天,她还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引发师生们的思考。

责任编辑:高艺萌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