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高校热点 >> 正文
创新创业教指委:计划用三年实现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师资培训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1日 09:46:25  来源: 中国教育新闻网
分享至:

  原标题:创新创业教指委:计划用三年实现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师资培训全覆盖

  “近期我们将启动,针对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校级负责人、骨干教师和高校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的多层次交流培训,旨在用三年的时间,实现全国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负责人和骨干教师的全覆盖。”今天,在教育部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简称“创新创业教指委”)主任钟志华表示,当前和未来一段时间,教指委将大力推动全国高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突出创新创业教育的“育人”本质。

  “创新创业教指委自成立以来,积极开展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的研究、咨询、指导、评估和服务等工作,发挥好‘参谋部’‘咨询团’‘指导组’和‘推动队’的作用。”钟志华说道。

  据了解,为促进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落地和成果转化,创新创业教指委发起成立了中国高校创新创业产业投资联盟,并联合青岛国际院士港,共建了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新(产业)转化基地、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师资培训基地、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原型工厂和创新创业孵化空间。

  钟志华表示,推动乡村振兴国家战略的新农科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和实践活动,是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内容。为此,创新创业教指委联合上海漫农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挂牌建设了“新农科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与实践基地”。

  目前,创新创业教指委正在发起、成立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丛书编辑委员会,推动“中国创新创业教育前瞻思考”、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典型案例丛书和创新创业教育“金课”系列的尽快出版。

  钟志华表示,“在未来,教指委将继续大力推动全国高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把‘ 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融入到创新创业教育全过程,突出创新创业教育的‘育人’本质”。(记者 梁丹 万玉凤)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