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永仁县实行“三个常态”做实精准化服务离退休干部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2日 17:32:00  来源: 云南网

  永仁县细化工作措施,强化工作落实,实行“三个常态化”,切实把精准服务理念落到实处,不断提高凝离退休干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有效促进离退休干部的作用发挥,为全县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凝聚正能量。

  一是联系制度常态化。坚持《在职党员联系离退休干部支部制度》,采取县委老干部局5名在职党员干部联系全县28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制度,做到每季度参加1次支部学习活动,及时了解掌握全县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党组织活动状况,进一步加强对全县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工作的指导和服务;坚持《在职干部职工联系老干部制度》。做到每个月打一次电话访问老干部近况,每个季度走访1次离退休干部家庭,每年走访一次遗属及建国初期参加革命工作的老干部,通过送学习资料,送爱心帮扶,送心理慰藉的方式,及时了解离退休干部的思想动态做到精准帮扶;坚持《在职干部职工联系各单位老干部工作制度》。做到老干部工作人员每季度走访一次所联系老干部所在单位,了解老干部的工作情况和工作难点,做到精准指导。

  二是思想政治教育常态化。实行每月向老干部通报工作制度,每年年初向离退休干部发放征求意见表,对老干部比较关心关注的党建、党风廉政建设、交通、水利、卫生、医保、社保等内容由县委办公室发文安排相关单位于每月25日向离退休干部进行情况通报,及时向离退休干部通报全县经济社会运行及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使老干部了解当前工作,进而理解和支持县委、政府以及相关单位的工作,每年向老干部通报情况达12场次以上;实行每年定期举办为期3天以上的离退休干部政治理论培训班和1天以上的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培训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等内容进行培训。通过实行工作通报常态化、政治理论培训常态化,不断提高离退休干部政治思想素质,让思想保持与时俱进,理想永存,没有出现离退休干部参加邪教组织,发表不当言论的情况发生。

  三是爱心服务常态化。在活动中心设立爱心服务总站,活动中心爱心服务站常年为离退休干部提供开水服务、爱心雨伞服务,爱心服务站还根据老同志特殊需求,配备了学习看报用的放大镜以及速效救心丸、云南白药喷雾剂等常用爱心物品,以备老同志在学习活动中发生意外时使用;牵头在社区建立爱心服务分站3个,相应配备了常用爱心物品,指定了社区具体的管理人员,方便前来社区参加学习活动的老同志使用,这些细微体贴的举动默默散发着老干部之家的温暖,也让离退休干部在学习活动中得到更优质的服务。

  云南网记者 段琪宇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