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永仁县用好“三举措”力推老干部学网用网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2日 17:32:00  来源: 云南网

  永仁县通过“互联网+老干部”工作模式,积极拓宽老干部工作“三项建设”新的有效载体,增加新时期老干部学习渠道,促进老干部与时俱进“活到老学到老”,通过网络发挥正能量作用。

  一是实行在职干部帮扶老干部学网用网制度。推行各单位在职干部联系老干部制度,从使用网络较为熟悉的在职干部入手,通过一对一、一对二等结对形式,采取邀请老干部回单位学习电脑、上门助学等措施,变往常的老干部传帮带为年轻干部传帮带老干部学习网络知识,手把手教老干部从使用智能手机开始,逐步学会使用电脑。别样的传帮带,灵活机动的辅导,有效提高全县老干部学习网络人员的参与面,网络水平有了较大的提升。截止目前,仅在云岭先锋APP学习使用方面,离退休干部党员登录率已达90%以上,一些老同志还积极参与学习强国的学习并有了一定积分。“原来是我们老干部对年轻干部传帮带,现在需要年轻干部对我们传帮带了,不然还真跟不上形势”老干部如是说。

  二是开展集中培训学习。近三年来,每年定期举办老干部学网用网培训、智能手机使用培训各一期,向老同志讲授电脑、智能手机基本操作,培训结合老同志的实际,指导下载QQ、微信等聊天工具进行文字聊天、语音聊天、发送图片、视频,如何关注公众号、了解订阅信息、收发邮件,在专业老师的讲授下,老干部开始学网、懂网、用网,能够网上看新闻,搜索问题,在教会老干部网络冲浪常规知识的同时,还邀请公安等部门专门介绍电信诈骗、网络欺骗等安全防范知识,现场为老干部提出的问题解疑释惑。有越来越多的老干部紧跟时代步伐,在网络学习中开阔了视野。“一个人在家摸索是不行,你看嘛,大家在一起一交流,很多问题一下子就搞清楚了”老干部如是说。

  三是组建老干部网宣员队伍。选择讲政治、讲原则、会上网、爱上网的老干部,组建起一支老干部网宣员队伍,把网络作为老干部发挥作用的一个新平台,倡导网宣员带头在网络发挥正能量作用。在网宣员队伍管理中进一步加强纪律教育,做到正面发声、理性表达思想观点、传播正能量。网宣员通过关注共产党员网、离退休干部工作、金色云岭等正能量网站,及时掌握宣传重点、跟帖评论;通过建立微信工作群、定期报告等方式,队员之间及时交流思想、汇报情况、时事传达;通过微博、网站社区写文、发帖、回贴等方式,回顾革命传统、讴歌祖国成就、展望美好生活,在新的网络平台上充分发挥老干部正能量精神。

  云南网记者 段琪宇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