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开学啦!昆明医科大学迎来3700余“萌新”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6日 18:13: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开学典礼现场

  9月5日,昆明医科大学举行了2019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迎接3700余名本科“萌新”的到来。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松

  典礼上,昆明医科大学校长李松对全体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发展沿革、办学现状和多年来取得的突出成绩。“选择医学就意味着选择了艰辛和付出,选择了责任与担当,经过高考后的短暂休整,你们将开启更高层次更为艰辛的学习历程,需要更加努力地奋斗!”致辞中,李松对新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爱国奋斗、德育为先。希望同学们要将自身的发展与国家、民族的命运、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爱国守法、敢于担当、勇于奉献、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是要发愤图强、追求卓越。要以老老实实、一丝不苟的态度,发愤图强、求真学问,扭转“玩命高中、快乐大学”现象,学校也将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追求卓越,培养更多一流人才。三是要强健身心、提高素质。希望同学们增强健康意识,积极参加劳动,投身社会实践和第二课堂,提高综合素质;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培养顽强的意志、健康的身心和健全的人格。四是要尊师爱友、学会合作。希望同学们在与师长、同窗的相处中,尊重差异,包容个性,友爱相处,诚信相待;克服“自我为中心”和“无端的任性”;珍惜缘份,做到尊师爱友、团结合作、共同进步。

  典礼上,校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药学院赵韫琦老师、护理学院2016级护理专业施云港同学、法医学院2019级法医学专业新生孙晓旭同学分别代表教师、老生和新生作了发言。

全体师生齐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全体师生齐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开学典礼最后,全体师生齐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昆明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供稿 供图)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