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学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乐学 >> 正文
首届七夕情诗会颁奖 诗歌里遇见浪漫丽江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8日 10:59:4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七夕情诗会现场。丽江市委网信办供图

  云南网讯 8月7日,中国传统的“七夕”节,由北京出版集团和云南丽江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十月杂志社承办的第一届“爱在丽江・中国七夕情诗会”爱情诗接力赛在丽江古城举行颁奖典礼。康雪以组诗《我爱你,但不能跟你走》获“爱在丽江•中国七夕情诗会”年度大奖,获奖金10万元。冯娜、马萧萧分别以参赛作品《丽江,我愿是东巴经中的一行》、《丽江》获“爱在丽江·中国七夕情诗会”爱情诗接力赛特别奖。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白庚胜,北京出版集团党委副书记曹蕾、云南省作协主席范稳,山西省作协副主席葛水平,十月杂志主编陈东捷,中国作协诗歌创作委员会副主任、成都市文联主席、著名诗人梁平等出席颁奖典礼。

  曹蕾在致辞中说,“爱在丽江·中国七夕情诗会”这一活动的持续推进,必将对深入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实施中国传统节日振兴工程、丰富“七夕”文化内涵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七夕情诗会”这一独特文化品牌必将为美丽多情的丽江文化注入新的内涵、新的魅力、新的活力,为推动休闲生活与传统文化融合发展、用心用情讲好丽江故事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

七夕情诗会现场。丽江市委网信办供图

  据了解,第一届“爱在丽江・中国七夕情诗会”爱情诗接力赛从2018年5月底开始面向海内外诗歌爱好者征文,历经10个月的广泛征集,参赛来稿18859人次,诗歌作品7万余首(篇),参与作者遍及全国各省区市、台港澳地区,以及美国、法国、英国、俄罗斯、新加坡等国家。在他们中间,既有在校大学生和研究生,也有教师、公务员、企事业单位员工、农民、各地文联和作协的专业作家。征文反响如此热烈,一方面源于《十月》作为国内权威文学期刊的影响力,另一方面也反映了丽江作为“浪漫古城,爱情之都”的强大魅力。

  这次征文活动采取了公众投票和专家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公众票占60%分,专家票占40%分),参与投票的8位评委中有6位是历届鲁迅文学奖获得者,2位是来自《诗刊》和《人民文学》的资深编辑,确保了群众性和专业性的有机结合。共评选出月度获奖诗人10人、作品50首;周奖获诗人50人,作品200首;入围优秀诗人170人,作品近700首。

七夕情诗会现场。丽江市委网信办供图

  丽江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何玉兰表示,参赛作品中有三分之一是直接书写丽江风情的主题性优秀作品,参与入围作品阅读、投票的读者近100万人次,为丽江旅游文化品牌注入了新的内涵和活力,对“浪漫之都”的传奇故事给予了诗歌意义上的崭新诠释。

  此次比赛以新媒体为平台、扩大和传播了浪漫丽江的公众影响力;实现了“弘扬民族文化精神,以诗歌的形式,重新定义“浪漫古城,爱情之都,用心用情讲好丽江故事,展示千年古城历史风貌和独特魅力”的征文目的。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