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学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乐学 >> 正文
WRO世界青少年机器人奥林匹克竞赛昆明收官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5日 10:27:34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WRO世界青少年机器人奥林匹克竞赛昆明收官

  昨日,2019WRO夏令营暨WRO世界青少年机器人奥林匹克竞赛中国区总决赛在昆明完美收官。在5天精彩的交流角逐中,来自全国各地的402支队伍1600余名选手汇聚昆明参加晋级选拔,胜出者将于11月份代表中国参加在匈牙利举行的WRO国际赛。

  本次夏令营·昆明营活动根据创新人才培养根本所需设定内容,打破传统室内授课一对一格局,通过云南野生动物园的文化之旅开阔青少年的视野,在创客工坊启迪机器人设计与编程能力之外,提高选手每方面的能力。

  为激起更多孩子对机器人的兴趣,针对学前教育段的孩子,协会还设置了“小手拼出大世界”的活动,在机器人领域学习开设4个专门课程,包括激发建构搭建能力、编程能力、机器人设计、AI等方向。据悉,目前机器人比赛年龄范围已涵盖3至18岁。

  WRO每年由当年承办国根据国际热点和该国关心的话题设立主题,不断创新、提升科技研究热点,为国际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提供一个共同的学习平台。今年WRO夏令营主题为“智能城市”,竞赛按年龄段分为常规赛、足球赛、创意赛、WeDo常规赛和小手拼出大世界5个项目,分别以“智能客运”“智能照明”“智能网络”“智能城市”“无人驾驶校车”“城市探秘”等为主题进行编程设计。项目涉及当下最为关注的5G话题以及智能治理等多个领域的内容。

  本次活动由盘龙区委宣传部指导,中国WRO世界青少年机器人奥林匹克竞赛协会、昆明报业传媒集团主办;云南机器人创客中心承办;西觅亚科教集团、云南二零二五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云南叠鸾科技有限公司协办。近年来,盘龙区高度重视科技类赛事的举办和培养,云南机器人创客中心也成功落户盘龙区。去年举办的“2018WRO机器人高手大会”南区联盟赛—西南赛,为本届大赛提供了宝贵经验,得到参赛队伍一致好评。(记者 胡耀元)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