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学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乐学 >> 正文
童眼看世界 七彩云南公益助力百名留守儿童在昆度过欢乐暑假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5日 10:27:59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活动现场。记者 夏方海 摄

  云南网讯(记者 龙彦 夏方海)8月4日,在七彩云南·欢乐世界游乐场里来了一群特别的小朋友。在童趣屋里寻宝,在高空拓展里冒险,观看《古滇风云录》了解古滇历史,在摩天轮上尽览滇池500里风光,在飓风飞椅上漫步云端。这群来自普洱市的百名留守儿童们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一个不一样的暑假。

活动现场。记者 夏方海 摄

  据了解,此次由昆明诺仕达集团发起,七彩云南·古滇名城承办的“诺仕达·七彩云南阳光少年快乐成长营”留守儿童游学活动。第一期邀请到来自怒江地区100名9-12岁的孩子来到昆明感受别样暑期。8月3日,又迎来了来自普洱市深度贫困乡镇的100名留守儿童,前往七彩云南·欢乐世界、古滇精品湿地公园、云南大学、云南师范大学(原西南联大旧址)、省博物馆等地进行一场为期一周的快乐之旅、思想之旅和科普之旅。让孩子们走出大山,扩展视野。

活动现场。记者 夏方海 摄
活动现场。记者 夏方海 摄

  “本次留守儿童游学”活动的孩子们全部来自普洱市,共有来自孟连和镇沅县共100名孩子参加。”镇沅县塘坊小学的杨春孝老师介绍说,这次来到昆明的孩子中有90%的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绝大部分孩子没有到过昆明,以前的暑假也只能留在家里。这次的游学活动不仅让孩子实地游览昆明特色景点,增长了见识,更让孩子们感受到昆明的生活节奏,对他们高效学习习惯的养成很有帮助。

活动现场。记者 夏方海 摄
活动现场。记者 夏方海 摄

  同样,来自塘坊小学的四年级学生朱海佳娜讲到:“此次游学活动参观了云南的优美校园和历史博物馆,我了解了很多关于普洱的历史历史,我准备回去要写好多篇作文来记录这次游学。”朱海佳娜说,最有趣的还是七彩云南·欢乐世界的游玩。和同学们一起看表演、做游戏、长见识,这是这个暑期最快乐的事情。

活动现场。记者 夏方海 摄
活动现场。记者 夏方海 摄

  “孩子们不仅看到了很多有趣的事物,更是学会了相互陪伴。”来自孟连县芒信镇拉嘎完小的李蕾老师说,不少孩子还在这次游学活动中学会了尤克里里的演奏。据介绍,此次由昆明诺仕达集团发起的“诺仕达·七彩云南阳光少年快乐成长营”留守儿童游学活动还组织社工志愿者对留守儿童配套了音乐陪伴计划。“希望用音乐的符号来化解孩子的心理问题,用音乐更好的陪伴并给予他们更多的心理慰籍。”诺仕达七彩云南留守儿童关爱基金会工作人员邓珊表示,诺仕达将持续关注留守儿童游学活动,并配套相应的音乐陪伴计划关爱云南留守儿童。

活动现场。记者 夏方海 摄

  “诺仕达·七彩云南阳光少年快乐成长营”留守儿童游学活动已持续开展两期,累计关注200名来自贫困地区的儿童游学昆明,感受不一样的暑期生活。”邓珊表示,游学计划的初衷是帮助贫困地区的留守儿童得到看世界、认识世界的机会。游学计划经过深入贫困地区进行实际儿童调研后,做出的帮扶计划。下一批次,仕达七彩云南留守儿童关爱基金会将深入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和迪庆藏族自治州进行调研。此外,“七彩云南·欢乐世界”自2018年开园以来,就承诺每售出一张门票,即向“云南省光彩事业·诺仕达七彩云南留守儿童关爱基金”捐献一元钱,截至今年7月5日,已向公益基金捐款达360万元,用于对云南留守儿童的资助。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