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读书 >> 正文
上海书展将于八月开幕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3日 10:19:35  来源: 文汇报
分享至:

  原标题:上海书展将于八月开幕

  一年一度的2019上海书展即将于8月开幕,昨天上海市书刊发行行业协会发布了“书香满城——2019上海书展推荐100种上海精品图书书目”。

  100种上海精品图书中,既有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上海解放70周年等重大节庆的精品图书,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优秀歌曲100首》《五月的鲜花——纪念上海解放七十周年连环画专辑》《战上海》《上海1949》《上海相册:70年70个瞬间》等;也有文学名家出版物,如方鸿辉《吴孟超》、何建明《浦东史诗》、孙顒《风眼》、范迁《锦瑟》等图书。此外,一批涵盖社科、历史、经济、科技、艺术、少儿等领域的精品读物引人注目,如郭志坤、陈雪良《中华一万年(上下)》,王家范《明清江南社会史散论》,冯骥才《天津砖刻艺术:手稿珍藏本》等人文类图书;张维为《这就是中国》、周振华《卓越的全球城市:国家使命与上海雄心》等社科类图书;李信忠《增长的逻辑:华为与亚马逊的管理哲学》、理查德·亚马龙《经济指标手册:评判经济趋势,最大化盈利、最小化损失》等财经类图书;江晓原《科学外史(I-III)》、英国皇家地理协会编著《DK人类探险史》等新知类图书;《钢琴考级曲集(2020版)》《海派时尚流行趋势研究》《锦绣世界:国际丝绸艺术精品集》等生活类图书;秦文君《秦文君臻美花香文集》、周晴《了不起的许多多》等少儿类图书。

  昨天在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张元济讲堂举办2019年(夏季)上海新书发布会上,沪上40家出版社发行人员、80家上海书展书店分会场店长等百余人齐聚,围绕年度重点新书和书店营销特色等展开讨论。据悉,根据相关要求,本埠书店分会场对100种上海精品图书书目上架率要达到80%,外埠书店分会场应达60%。

  上海新华传媒连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江利告诉记者,今年的上海书展上,新华连锁将设有22家分会场,力求在宣传布置、品种落实、活动打造上更到位、更精确。西西弗书店代表陈诗莹说,光是西西弗书店外埠就有26家省会城市门店首次作为书展分会场,将利用线上平台进行宣传,联动各地分会场开展阅读推广活动,让更多读者享受到上海书展推荐的重点图书和福利优惠。(许旸)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