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东兰陵第三小学:将防溺水安全教育课程化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3日 09:40:29  来源: 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分享至:

  原标题:山东兰陵第三小学:将防溺水安全教育课程化

  进入汛期以来,山东省兰陵县第三小学以每周一个主题的形式,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该课程由兰陵县第三小学自主开发,为小学生提供全面、系统、专业的防溺水安全知识,将防溺水安全教育课程化、序列化。

  据了解,该课程内容结合多媒体课件及教学视频,以图片、案例、故事等形式引导学生提高自我保护的意识,告诫学生独自到户外水域嬉水的危险性。指导学生安全游泳注意事项及遇到紧急情况时的正确应对措施,通过衣服、饮用水瓶、漂浮物等进行自救,利用递竹竿、抛物品、抛绳子等方式进行施救,以及心肺复苏的正确方法。

  课程形式分警示、宣誓、签名、比赛、实操等环节,通过召开主题班会、背诵《防溺水安全教育歌》、举行手抄报比赛、组织防溺水安全知识竞赛、学习溺水自救自护知识等方式,一反传统枯燥的口述教学,增加趣味性和实操性。

  同时,该校的防溺水安全教育课程还把学生家长列为安全教育的对象,提醒广大家长强化孩子的防溺水教育,节假日期间加强对孩子的监督,切实履行监护人的职责。(特约通讯员 刘明)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