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十八届 “希望之星”英语口语大赛昆明赛区圆满落幕
148名选手获奖 94名选手进入全省总决赛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2日 10:27: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赵琳)“摩尔农庄杯”第十八届云南省青少年“希望之星”英语口语大赛昆明分赛区选拔赛于7月21日上午在昆三中学西山分校落幕。148名参赛选手荣获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以及三等奖,94名选手将代表昆明市参加8月份举办的云南省总决赛。

  本次大赛由共青团昆明市委、昆明市少工委主办,昆明信息港承办,以“英语沟通世界·梦想成就未来”为主题,以青少年培养兴趣,展示才能、交流学习、树立榜样为宗旨,倡导英语口语交际,建立全球意识和跨文化意识。

寻甸一中参赛选手集体送上英文歌《See you again》。主办方供图

  颁奖典礼上,来自书林二小的尹卿宇荣获本次比赛的一等奖,他为现场观众带上精彩的英语演讲《My dream》,讲述了他遨游太空、探索宇宙的梦想。寻甸一中参赛选手集体送上一首英文歌《See you again》,美妙的歌声引发全场阵阵掌声。由昆明悦音社英语培训学校挑选的优秀参赛代表合唱表演《Do Re Mi》,掀起了本次颁奖的高潮。

  作为本次昆明赛区决赛的评委,王老师表示,进入决赛的选手,英语能力绝对毋庸置疑。很多孩子不是第一次参加此类比赛,他们对比赛做了精心准备,“当我看到一个参赛者说着一口流利的英式英语时,感到非常欣喜。可以推测,这些孩子身后有着家长们无条件的支持,孩子们对英语学习是有热情的。”主办方为孩子们训练英语口语搭建了一个成熟的平台,为云南的孩子们提供一个互相切磋、交流的机会。

  书林二小的马老师受邀担任去年与今年比赛的评委,对大赛认可有加。马老师说:“看着选手们在英语方面一年比一年有成长,有进步,感到非常高兴。能够站到今天决赛现场舞台的孩子们,每一位都很优秀,建议家长通过比赛看到的是孩子的进步以及与别人的差距,这样才能进一步提升自己。大赛举办到今年,已不单纯是英语口语比赛,而是参赛者英语综合实力的体现。大赛对我省青少年英语水平的提高起到了不可忽视的推动作用。”

获奖选手登台领奖。主办方供图

  今年昆明赛区的比赛从4月份开始报名,在团市委、市少工委的精心组织下,在全市各中小学校老师、学生、家长的大力支持下,共有近万名选手报名参赛,1500余名选手进入复赛,分为幼儿、小学、初中、高中六个组别比赛。“希望之星”英语口语大赛为广大青少年搭建了展示、交流学习、成长成才的平台,已成为深受广大青少年所喜爱,备受学校、家长好评和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品牌赛事。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