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安宁市职教基地职教行业党建联盟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9日 16:23: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授牌仪式现场。供图

授牌仪式现场。供图

授牌仪式现场。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黎鸿凯)7月16日,由安宁市域院校及相关职能部门共22家党组织组成的安宁职教基地职教行业党建联盟正式成立。安宁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杨正山为职教基地职教行业党建联盟授牌,副市长、职教基地党工委书记王梅代表安宁市职业教育工作委员会与成员单位代表签订了党建联盟协议。会议表决通过了《安宁职教基地职教行业党建联盟共驻共建工作制度》《安宁职教基地行业党建联盟联席会议及轮值主席制度》《安宁职教基地职教行业党建联盟议事协调机制》三个制度。

  安宁职教园区自2009年开发建设以来,市域范围内高职院校已达12所,在校生人数已突破9万人,专任教师3000余人,共开设专业300余个,各院校共有基层党组织152个,党员2807名。为充分发挥党的核心领导作用,进一步做实做好市域职业教育行业党建工作,按照安宁市委提出的“以职教园区为试点先行探索区域党建联盟引领社会治理模式的”要求,职教基地党工委制订了《安宁职教基地职教行业党建联盟工作方案》,将市域院校及相关职能部门共22家单位纳入联盟成员单位共同推进工作。通过前期准备及各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安宁职教基地职教行业党建联盟已经有了较好的基础,党建联盟将以“组织联建、党员联管、活动联搞、资源联享、服务联做”为宗旨,以“互联互动、共建共享”为理念,推动职教区域基层党组织之间联建共建,调动各院校党组织和党员积极性,提升职教基地及职业院校、相关职能部门党组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成立职教基地职教行业党建联盟是职教园区推进行业化党建工作承上启下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对于构筑安宁职教基地职教行业化党建工作格局具有重要意义。在下步工作中,安宁职教基地党工委将根据安宁市“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关于深入开展“城市党建凝心聚力工程”的相关要求,按照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党建引领服务群众的思路,以“组织联建、党员联管、活动联搞、资源联享、服务联做”为宗旨,以“互联互动、共建共享”为理念,充分发挥牵头作用和服务职能,积极利用好党建联盟这一沟通交流平台,调动各院校党组织和党员积极性,推动职教区域基层党组织之间联建共建,提升职教基地及职业院校、相关职能部门党组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促进我市职业教育和地方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赵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