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学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乐学 >> 正文
高考首日 云南警方4.96万警力5500余辆警车保安宁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0日 17:48:38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6月7日,记者从云南省公安厅获悉,端午节及高考第一天,全省共投入警力4.96万余人、警车5500余辆,设置卡点1100余个,全力开展社会面防控、重大活动安保等各项工作。截至目前,各高考考场秩序正常,全省社会面总体平稳安宁。

高考首日 云南警方4.96万警力5500余辆警车保安宁 省公安厅供图

  端午节期间,全省共有17场次千人以上大型活动,预计参加总人数4.5万余人;今年高考,云南共有32.6万余名学生参加,共设129个考区234个考点。各级公安机关扎实做好每日调度、应急指挥、社会面防控、应急值守、信息上报等工作,确保力度不减、措施不变。

  同时,重点突出高考考场周边、旅游热点景区、大型活动现场的巡逻防控力度,细化重点部位、人员密集场所和案件多发地域的安全防范措施,强化道路交通安全防范、治安灾害隐患排查整治以及危爆物品安全管理,严防发生各类公共安全事故,确保全省社会秩序持续平稳。此外,严格落实领导双带班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确保一旦发生重大突发案事件,第一时间高效稳妥处置。

  在昆明,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参与高考护航的民警、辅警于上午7时已全部就位,对考点周围的交通进行疏导指挥,并帮助了两名考生及时取回准考证。在8时20分左右,一名在一二一大街云大附中考点考试的考生告知民警忘带身份证,请求民警帮助,二大队民警路清立即用警摩带考生返回位于江岸小区家中取回身份证,8时36分,民警将考生送回了考点。

  在红河州石屏高级中学考点,石屏县公安局高考便民服务直通车一大早就停在了学校大门外。在车上,就可以为考生办理户籍证明、临时身份证等业务。俗话说,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咱们有备无患,只希望各位考生们能顺利的参加高考。

高考首日 云南警方4.96万警力5500余辆警车保安宁 省公安厅供图

  在昭通市昭阳区团结路区一中考点附近,有名路人捡到一张身份证,交送昭阳交警一大队执勤队员,执勤民警从年龄判断其可能是今天参加考试的考生,迅速上报指挥中心通过微信平台上传身份证照片,同时,连线电台进行播报,指挥中心根据身份信息通过公安网查询到考生父母的联系方式,并通知其到区一中团结路大门处找执勤交警认领身份证。10分钟后,考生和其母亲找到执勤队员认领了身份证时,考生问“叔叔,还有没有一个准考证”,原来该考生身份证与准考证都丢失了,此时已经临近考试时间,凤凰二中队高应生中队长带领考生找到监考及巡考人员,核实身份后,让考生先进考场,并联系其班主任补打准考证送入考场。

  在保山腾冲市,一位考生因为脚扭伤不便行走,父母开车送她到腾冲市第五中学考点参加高考,由于实行交通管制,车辆不能驶入,在路口被执勤交警拦下。为切实方便、服务好群众,使该考生保持良好心态参加高考,执勤人员骑摩托将她送到学校门口,并对她说:“虽然拦下你是我的职责,但帮助你我也是义不容辞!”

  在曲靖市宣威市,公安机关强化驻点安保服务,及时处理报警求助,按照“一考点一服务站”要求,在全市7个考点设立7个安保服务站,每个安保服务站配备15名警力,现场受理、快速处置涉考报警求助。同时,发挥职能作用,精心打造“暖心高考”,高考期间,110报警服务台增设接警席位和人员,快接快处涉考报警求助。对需加急办理居民身份证的考生,开辟办证“绿色通道”。

高考首日 云南警方4.96万警力5500余辆警车保安宁 省公安厅供图

   

  在昭通市昭阳区,一名女孩急匆匆来到蒙泉派出所户籍室,询问补办身份证事宜。该女孩系实验中学的学生,高考在即才发现身份证已过期四个月,因次日即将高考,遂赶来蒙泉派出所询问补办事宜。民警了解到此情况后,立即为王婧使用异地办证业务补办了身份证。因该女孩户籍系镇雄县,须到昭通市公安局办理临时身份证,但时间已临近下班,路途遥远赶不及。于是户籍室民警向上级说明情况,昭通市公安局办证中心立即为该女孩加班制作临时身份证,蒙泉派出所值班民警驱车带领该女孩到昭通市公安局办证中心顺利拿到了临时身份证。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