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学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乐学 >> 正文
云南纳西族首部青少年励志电影《寻找雪山》入选中国少数民族电影工程推荐影片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6日 09:54:27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活动现场 侯婷婷 摄  

  云南网讯(记者 侯婷婷)5月28日至6月1日,由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中国少数民族电影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促进会、中南民族大学党委宣传部、中央民族歌舞团承办的“多彩中华·民族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走进中南民族大学。云南纳西族首部青少年励志电影《寻找雪山》入选中国少数民族电影工程推荐影片,并作为本次活动的闭幕影片展映,该片出品方获中国少数民族电影工程推荐影片荣誉证书。

  

  活动现场 侯婷婷 摄

  据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副司长、中国少数民族电影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钟廷雄介绍,“多彩中华·民族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是国家民委打造的一项品牌活动,继首站走进中国人民大学后,第二站来到中南民族大学。本次活动的重头戏是中国少数民族电影工程推荐影片展映。中国少数民族电影工程2013年启动,是国家民委、中国作协、中宣部电影局等单位发起的一项重要文化项目,以弘扬民族文化、繁荣电影事业、促进团结进步为主题,旨在为每一个少数民族拍摄至少一部电影,列入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

  本次中国少数民族电影工程推荐影片展映的闭幕影片,是由年仅10岁的云南少儿作家吴玥璇原创的纳西族首部青少年励志电影《寻找雪山》。影片藉由纳西族一对寻找父母的兄妹与寻找孩子们的外婆和班长的双故事线,讲述了一个关于亲情、友情的感人故事。以儿童的视角,真实展示了云南少数民族地区优美的生态文化,展示了纳西族包容、团结、进取的价值追求,展示了云南各少数民族在党的领导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加强交往交流交融的时代风采。

  《寻找雪山》荣获国内外6大知名电影节10项大奖,除中文版在国内院线上映外,西班牙语和意大利语版还发行到了欧洲。2018年11月3日,《寻找雪山》老挝语版在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全国院线上映,作为全球首部在老挝正式发行的老挝语对白电影,《寻找雪山》被老挝新闻文化旅游部国家电影局评价为“中老电影合作的里程碑”。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