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乐学 >> 正文
云南省中小学生主题阅读活动推进仪式在昆明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3日 15:16:06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5月20日,云南省中小学生“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主题阅读活动推进仪式在昆明市云波小学举行。

阅读活动现场

  今年1月,教育部、人民日报社、全国少工委联合在全国中小学开展“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主题阅读活动,包括“走进新时代”和“从小学用典”两个主题,活动时间将持续到12月。

  “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是中华民族复兴生生不息的力量源泉。”活动现场,小学组和中学组学生代表分别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云波小学、昆十一中的学生还带来了诵读展示《新时代飘扬的红领巾》、集体朗诵《位卑未敢忘忧国》、舞蹈《战火中的青春》、快板《升国旗》等精彩节目。同时,云波小学各年级、各班级也开展了故事比赛、经典诵读、手抄报评选、阅读比赛等丰富多彩的主题阅读活动。

阅读活动现场

  “走进新时代,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云波小学校长吴晓云介绍,学校将以学校、班级、中队为单位,组织阅读学习、研讨分享、交流心得体会、主题班会和队会等系列活动,最后将对系列活动的创新性、实效性等进行总结,评选出优秀班集体和优秀少先中队阅读之星。

阅读活动现场

  此次推进仪式由云南省教育厅、云南省少工委主办,昆明市教育体育局、昆明市少工委、盘龙区云波小学承办。旨在进一步巩固前期活动成果,进一步扩大活动影响力和覆盖面,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接下来,我省将继续深入开展阅读活动,引导学生认真学习主题文章。

  云南网记者 浦美玲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