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高校热点 >> 正文
最高奖助学金可达25.6万!
重理工两江国际学院KAIST国际项目助力一流国际化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7日 16:23: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高艺萌)像斯坦福大学成为硅谷智力库一样,重庆两江KAIST国际项目或将成为两江新区的科技创新中心,与韩国三星电子、现代、LG半导体、SK电信等多家著名国际企业建立有长期、密切的合作关系。

KAIST交换学习生KAIST合影。重庆理工大学供图

  据了解,韩国科学技术院直属韩国未来创造科学部,是世界著名一流研究型大学。2019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名列全球高校第40位,其电气与电子工程及计算机科学等专业更是跻身世界高校前列,其中电气与电子工程QS学科世界排名第20位,计算机科学与信息系统QS学科世界排名第38位。

  全英语教学不一样的英语提升之路

  懵了,看不懂、听不懂。这是刚入学时,重庆两江KAIST国际项目第一批大部分学生的感觉。而一学期结束后,大家的托福成绩平均提高了28分以上,听力口语也有较大提升。

  “两江KAIST国际项目学生专业课采用全英语教学”,两江国际学院副院长张兴红介绍,专业课教材也全为英文。而这些专业课程对于刚刚从高中走进大学的同学们来说,压力非常大。 

课堂采取外教上课方式。重庆理工大学供图

  但该项目考虑到中国学生的英语学习实际情况,专门提供英语托福培训,聘请母语为英语的外籍语言教师对项目学生进行小组培训。解决了学生在英语听、说、读、写上存在的问题。

  而且,为迅速提高学生英语水平,学院还创建了国际语言交流协会,经常组织英语角活动,学生可以充分利用平台与外教、辅导员零距离英文式交流,感受浓厚的英语氛围。

KAIST李昌熹教授给项目学生授课。重庆理工大学供图

  其中,2019年4月,重庆理工大学两江国际学院KAIST国际项目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2018级学生王野蓓取得托福86分的成绩。他和许多小伙伴一样,英语不再是学习路上的绊脚石,那些枯燥的英文字母在他们眼里变成点点辉光,为全英文的专业知识学习打下坚实基础。

  “在这里的教学和我们在韩国KAIST本部的教学模式一模一样,虽然跟学生们语言不一样,但是这并不妨碍我们的沟通交流”,两江国际学院韩方联席院长、常驻两江校区的KAIST李昌熹教授说:“项目的学生在很多方面都和非项目学生是不一样的,希望培养出来的学生将都是精英人才”。

  在读期间,成绩优秀的项目学生可赴KIAST攻读双学位或作为交换生学习,目前已有12名本科生和1名研究生赴KAIST攻读双学位,34名本科生和11名研究生赴KAIST交流学习,83名项目学生通过冬令营赴KAIST游学,学生全方位体验国外一流大学的学习氛围,全面提升了学生的国际素养。

KAIST和CQUT两校共同商讨项目管理运行事宜。重庆理工大学供图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