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高校热点 >> 正文
“云眼”看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丨云大校园里有一支老挝留学生乐队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7日 13:37:29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The funny乐队。记者 姚程程 摄

  在云南大学校园里,有一支The funny乐队。最近,他们正在为一场5国朋友的聚会而精心准备,大家希望通过音乐与各国朋友进行一次文化交流。“我们就是亚洲文明交流互鉴的行动者。”他们在昆明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点赞。

  The funny乐队由5名老挝留学生组成,阿文担任乐队队长。乐队成立 4年来一直非常活跃,在留学生文化交流周以及在学校、在老挝驻昆总领馆的各类活动现场,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

The funny乐队。记者 姚程程 摄

  每次乐队演出后,热情的观众总会走上舞台要求与乐队成员合影,好奇地询问乐队唱的是什么歌?跳的是什么舞?每当这样的时候,阿文觉得自己找到了The funny乐队存在的最大意义,他说:“其实音乐是个很好的媒介,我们通过音乐向朋友们介绍老挝的传统文化,同时也接触到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朋友。”

  乐队成员李振强特别记得2017年乐队受邀参加云南省首届国际留学生文化交流周活动的情景。“活动中我不仅感受到云南多彩的民族文化,还交到了很多朋友,现在我们也会经常坐在一起,交流各自国家的文化。”音乐,让留学生们相聚,大家用歌声交流,同时,认识了更广阔的世界,了解到多彩的文明,进而共同唱出文明交流的音符。

The funny乐队。记者 姚程程 摄

  为了参加即将举行的《湄公河》杂志社“澜湄趴”公众号的周年庆祝活动,乐队这几天正在加紧排练。每一次活动,他们都认真对待,因为他们珍惜这样的交流、享受其中的快乐。 

  云南网记者 姚程程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